Close

淡马锡组织结构变更的核心:注重战略要务和培养新能力

淡马锡国际宣布,现任首席运营长谢松辉先生将出任副首席执行长。这是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先生今天宣布的一系列人事任命和组织结构变更的事项之一,将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届时,谢松辉先生将同狄澜先生一起推动公司长期的战略规划和机构项目,也会继续负责投资组合、投资以及科技相关的业务。

罗锡德先生将出任首席投资策略长,以推动公司未来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向前发展。他也会负责布凯南先生担任总裁的投资组合战略与风险事业部。

投资事业部将建立新的投资组合发展部,在现有投资组合管理能力的基础上,积极活跃地通过合作、创新、成长策略和/或结构重组等方式来为核心资产增值。韩明毅先生将作为投资组合发展总裁,同时兼任投资联席总裁。

淡马锡的直接投资部门,包括行业领域、市场及其他投资团队,将由兼任投资联席总裁和直接投资部总裁的拉维∙蓝柏领导。

陈慧贞女士将担任首席企业事务长,着重强化我们的人才储备、建设人才相关能力,为公司培养在下一阶段发展所需的企业能力。

方静仪女士则出任副首席财务长,同现任首席财务长梁慧玲女士一起负责管理财务部。另外,方静仪女士将继续担任金融服务投资总裁。

淡马锡在全球的办公室也进行了一些领导层变更。

罗锡德先生出任首席投资策略长的同时,将兼任东南亚区总裁。

陈崇礼先生和柯睿哲先生将出任欧洲、中东与非洲区联席总裁。

魏思柯先生在继续担任美洲区总裁的同时,将和曹墨可先生一同出任北美区联席总裁。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先生说:“我们所处的世界日趋复杂,所以必须确保公司的组织结构在帮助我们实现战略和机构规划的同时,也让我们具备应对复杂形势的清晰度和稳健度。”

“这些变化是我们旅程的一部分,我们会一直与时俱进。随着我们在机构内培育人才、培养能力、应对挑战以及强化投资组合,我们的组织结构也将跟着演进。”

“我们也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淡马锡所做一切的核心,继续在组织内部培养能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历程,包括将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框架纳入投资和投资组合管理流程,努力实现在2030年前将投资组合碳足迹减半的目标。”

 

媒体询问,请联系:

Stephen FORSHAW
淡马锡公共事务部执行总经理

电话: +65 6828 6518
media@temasek.com.sg

投资者询问,请联系:

钟慧敏(CHONG Hui Min)
淡马锡投资者关系部门总监

电话: +65 6828 2468
huimin@temasek.com.sg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