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国际领导层变更

  • 狄澜接替李腾傑出任首席执行长
  • 李腾傑出任董事长

新加坡,2019年3月19日-淡马锡谨此宣布淡马锡国际领导层的变更。淡马锡国际是淡马锡控股全资拥有的投资和管理公司。

从2019年4月1日起,狄澜先生(55岁)将接替李腾傑先生(65岁)出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

同日,李腾傑先生则接替何晶女士,出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

担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后,狄澜先生将负责领导淡马锡继续作为积极投资者和股东的角色,监督公司的运营,人才组织结构和资源,为淡马锡创造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担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并兼任母公司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后,李腾傑先生将负责监督淡马锡作为一个着眼未来的机构的发展,并同狄澜先生就商业策略及投资组合事宜紧密合作。

自2010年加入淡马锡后,狄澜先生已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投资事业部、投资组合管理事业部总裁,以及领导美国和美洲的市场团队。他牵头设立并领导企业发展事业部,通过创新为公司创造长期增长的动力,培育和开发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助力他们在国内、本区域或全球成为领军企业。

狄澜先生积极参与各类公共政策的咨询和论坛,分享他在公司法、合并与收购、公司治理领域的丰富经验,发挥他所具有的全球商业网络的作用。

即将担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的李腾傑先生是在今天下午向公司员工宣布上述消息的。他说,“今天,我很高兴向大家宣布,狄澜将从4月1日起接替我的职务,他获得高层管理团队和淡马锡控股董事会的全力支持。”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构建强有力的领导团队,狄澜将带着愿景和热诚来执行新的使命,我期待与狄澜继续合作。”

李腾傑先生也提到:“狄澜具有敏锐的思维、关注细节,并能带来实际解决方案,具有前瞻眼光和开拓新局面的勇气。在同侪和同事的支持下,狄澜将领导和重塑淡马锡,在面对网络威胁和科技机遇的新环境中,进行投资,以打造更美好、更智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

狄澜先生表示:“与10年前我加入公司时相比,今天的淡马锡很不一样。如今,我们拥有更环球化的投资组合和多元化的工作队伍;我们也积极地将投资组合转型,从以新加坡为主转型为扎根新加坡和亚洲稳步增长的组合。最近几十年里,我们也逐步把握亚洲以外的市场所提供的长期机会”。

“现在的世界更加互联互通,我们关注环球趋势,投资于世界各地,与时俱进,我们不仅塑造企业,更重要的是,我们培育人才。”

“我很幸运,淡马锡的团队拥有强烈的使命感,致力于追求诚信与卓越,这些都是基于包括何晶和腾杰的几代人的努力而传承下来,我期盼协同团队,引领淡马锡走向未来。”

谈到淡马锡的领导层任命,何晶女士说:“淡马锡必须为未来10年的颠覆性挑战和机遇做好准备。随着投资组合的的增长,以及公司广度和覆盖范围的扩大,淡马锡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三个角色的要求也相应提高。淡马锡董事会、腾傑和我都很高兴看到淡马锡未来的领导团队已准备就绪。”

“我也很高兴腾傑答应接替我淡马锡董事长的职务,支持、指导狄澜和其团队,在变化的环境中提供稳定的连续性,确保淡马锡国际继续履行活跃的投资者和着眼未来的机构的使命。”

李腾傑先生总结时说:“我们的宗旨是取得可持续的长期回报,这与淡马锡作为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的角色是一致的。作为投资者,我们追求卓越,作为机构,我们践行使命,同时,淡马锡也努力造福社群。”

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净值在2005年至2015年已翻倍,从1030亿新元增长到2015年3月31日的2660亿新元,投资地区以新加坡和亚洲为主。截至2018年3月31日,该投资组合净值已达到3080亿新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淡马锡投资组合在亚洲的曝险为三分之二-包括新加坡(27%)和中国(26%)。亚洲以外,随着对欧美地区新兴科技趋势和机遇的投资,相应的投资组合比例从2015年的17%上升到2018年的22%。


-完-

 

媒体询问,请联系:

Stephen FORSHAW
淡马锡公共事务部执行总经理

电话: +65 6828 6518
stephenforshaw@temasek.com.sg

投资者询问,请联系:

钟慧敏(CHONG Hui Min
淡马锡投资者关系部门总监

电话: +65 6828 2468
huimin@temasek.com.sg

 

关于狄澜
狄澜于2010年9月加入淡马锡,现任淡马锡国际副首席执行长。

自加入公司以来,狄澜已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投资事业部、投资组合管理事业部总裁,以及领导美国和美洲的市场团队。

狄澜向来支持改变和创新。他牵头设立并领导企业发展事业部,为公司创造长期增长的动力,关注早期、创新的投资机会。在设立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是与新加坡财政部合作的项目,投资于在区域内具有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和Clifford Capital(专为亚洲内外项目及/或基础设施提供融资)的过程中,狄澜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也积极支持早期投资(包括把淡马锡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重建为国际平台)、推动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的早期生态系统,鼓励淡马锡向颠覆性商业模式的投资。

狄澜也活跃于公共领域,他是未来经济理事会的成员之一。该理事会由劳资政三方组成,鼓励新加坡人掌握精专技能和各领域进行产业转型,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颠覆性科技和/或经济机遇。与此同时,狄澜也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金融中心咨询委员会、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董事会成员。

在加入淡马锡之前,狄澜是新加坡最大律师事务所之一Wong Partnership LLP的执行合伙人,在合并与收购、公司治理和公司法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丰富从业经验。

狄澜具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学士,剑桥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关于李腾傑
李腾傑于2012年4月加入淡马锡,现任淡马锡国际副董事长和首席执行长。

作为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李腾傑负责推动淡马锡作为积极投资者的角色,他为淡马锡的重新定位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把握科技驱动的新机遇,将欧洲和美国新增为重要投资目的地,也让原本以亚洲为主的投资组合更具深度和多元化。他在指导公司的年轻一代领导层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在加入淡马锡之前,李腾傑是新科电信媒体(ST Telemedia)的创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领导该集团发展成为大型移动通信及全球知识产权及数据服务集团,业务遍及亚太地区、美洲和欧洲。

在加入新科电信媒体之前,李腾傑曾在新加坡科技集团(Singapore Technologies Group)担任多个高级别职务,负责其法律与战略业务开发事务。在任职新加坡科技集团之前,腾傑曾在新加坡司法界服务8年。

李腾傑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荣誉学位。
 

关于何晶
何晶于2002年加入淡马锡,现任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长,以及淡马锡国际董事长。淡马锡国际是淡马锡控股全资拥有的投资和管理公司,负责淡马锡的投资事务。身为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她也负责监督淡马锡作为资产管护者的事务。

自出任首席执行长以来,何晶带领淡马锡从一家着重投资于新加坡的公司,发展成亚洲乃至全球的活跃投资者。如今,在众多国有投资公司中,淡马锡被公认是推行尽责治理、透明度及具备专业才能的楷模。

在加入淡马锡之前,何晶曾任新加坡科技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对该集团的重新定位和发展功不可没,包括在1997年成立新科工程,并将之挂牌上市,成为亚洲当时最大的上市防务和工程公司。

何晶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新加坡工程学会名誉院士。她分别在1985年和1996年获得公共行政(银)奖章和公共服务星章。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80亿新元。

淡马锡宪章定义了公司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公司的投资策略、精神和理念,追求卓越、践行使命和造福世代。

淡马锡根据四大主题进行投资:

  • 转型中的经济体
  • 增长中的中产阶级
  • 显著的比较优势
  • 新兴的龙头企业

当我们为构建一个更美好、更智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进行投资时,我们也积极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方案,以应对眼前和未来的挑战。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全球设有11个办事处:北京、河内、孟买、上海、新加坡、伦敦、纽约、旧金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墨西哥城以及圣保罗。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temasek.com.sg

参阅最新的淡马锡年度报告,请浏览 www.temasekreview.com.sg/zh/

您也可通过下列社交媒体同我们联系:
Facebook:Temasek
Twitter:@Temasek
Instagram:@temasekseen
领英:Temasek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