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与LeapFrog Investments建立5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对影响力投资者的最大投资承诺

先锋投资者开创影响力投资行业的新纪元

2021年3月9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投资公司淡马锡与全球领先的影响力投资集团LeapFrog Investments达成了5亿美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这一战略伙伴关系下,淡马锡将以多元基金投资的形式,作为LeapFrog Investments未来基金的锚定投资者。淡马锡也将持有LeapFrog Investments的少数股权,并提供成长资金,支持LeapFrog在亚洲和非洲扩大团队和扩展投资能力。LeapFrog及其投资流程继续由其伙伴人团队管理和控制,淡马锡将在LeapFrog管理委员会有一个非执行委员席位。

淡马锡影响力投资总裁伯努瓦·瓦伦丁(Benoit Valentin)指出,“当务之急是应对世界所面临的重大社会和环境挑战。我们相信影响力投资的潜力,释放资本潜能,克服这些挑战。淡马锡与LeapFrog的合作将聚焦于那些资源不足的市场,凸显淡马锡对影响力投资的承诺,通过这些投资,为社群塑造更美好世界发挥力量。”

在这一合作后,LeapFrog自成立以来从全球机构投资者筹集的资金将超过20亿美元。LeapFrog的四个私募基金下,其公司每年增长率平均在30%的水平。目前,LeapFrog投资的公司为2.12亿人提供着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并直接为超过13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LeapFrog创始人兼CEO库珀(Andy Kuper)博士解释说,“我们建立LeapFrog的时候,影响力行业还不存在,但我们当时就坚信具有社会使命的盈利才是商业与投资的未来。近15年来,我们致力于打造由价值观驱动的企业,共同创造欣欣向荣的影响力投资行业,目前影响力投资规模达7150亿美元,预计将增长至26万亿美元。随着这一里程碑式的投资,淡马锡加入我们塑造持久典范投资的愿景。我们将继续为那些以社会使命为目标的企业,打开资本市场大门。”

全球影响力投资者网络(Global Impact Investing Network)的CEO兼联合创始人Amit Bouri表示,“这一投资承诺反映了全球影响力投资行业新的规模水平。世界一流的投资者在重视财务回报之余,也注重可量化的影响力,说明了这两者可相辅相成。重要的是,投资者需要扩大现有资金配置的规模,让数十亿人能带领他们的家庭、企业和社群迎向更光明的未来。”

LeapFrog已培养了一些市场领先的数字公司,并将其脱售给保诚集团(Prudential Plc)、安联X(Allianz X)、安盛信利(AXA-XL)、瑞士再保险(Swiss Re)、富达斯道资本(Fidelity’s Eight Roads)和渣打银行等。目前LeapFrog旗下公司有增长快速的全球数字汇款供应商WorldRemit、非洲最大的连锁药店和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之一GoodLife、以及全球成长市场的数字保险与远程医疗供应商BIMA。

 

关于LeapFrog投资

LeapFrog投资于非洲和亚洲的卓越特殊企业,与这些地区的领袖共同实现增长、盈利和影响力的跃进。LeapFrog成立于2007年,旗下公司现为35个国家的2.12亿人提供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自开始投资以来,公司的平均增长率为每年30%,为超过13万人提供工作及生计。在LeapFrog“具社会目标的盈利”战略的启发下,它将从全球投资机构募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LeapFrog获《财富》杂志评为“改变世界的五大公司”之一,与苹果及诺华并驾齐驱,是有史以来第一家上市的私募投资公司。了解更多有关LeapFrog的信息,请登陆www.leapfroginvest.com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2,140亿美元)。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淡马锡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了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使命。淡马锡的投资理念遵循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显著的比较优势、新兴的龙头企业。我们积极探寻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各种挑战,把握投资和其他机遇,助力构建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了解更多有关淡马锡的信息,请登陆www.temasek.com.sg

媒体垂询,请联系:

陈珮琦(Amelia Tan)
公共事务部副总监
电话: +65-6828 6164
电邮:ameliatanpq@temasek.com.sg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