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控股领导层变动:狄澜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担任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

  • 何晶将卸任首席执行长与淡马锡董事会职务
  • 李腾傑继续担任淡马锡董事会成员与淡马锡国际董事长
  • 领导层变动将于2021年10月1日生效

新加坡,2月9日 – 淡马锡控股董事会宣布,狄澜先生(Dilhan Pillay Sandrasegara)将于2021年10月1日接替何晶女士(Ho Ching)担任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他同时将继续担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一职。

何晶将于同日从淡马锡控股卸任,并不再担任淡马锡董事会职务。

淡马锡控股董事长林文兴先生(Lim Boon Heng)于今天宣布了这一变动,他谈到,“领导层继任计划是董事会的一项战略职责。从2000年代初期,我们就已开始进行年度评估。这项工作让董事会能够为所有可能的情形做好准备,针对不同的时间维度有各类继任计划的选择”。

“我们很高兴任命狄澜担任淡马锡控股的首席执行长,任期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

“何晶深度参与了这一过程。多年来,她一直非常积极地在淡马锡内外寻找潜在的继任人选。她在培养淡马锡强有力的领导队伍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有一些人选已经在淡马锡之外担任了首席执行长职务。”

 “狄澜在加入淡马锡之前已卓有成就,作为一流的公司律师领导着一家大型律所。10年前,他带着使命感和愿景加入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在区域内丰富的关系网络、对市场和商业规律的敏锐判断。更重要的是,他致力于为更长期的目标培育人才、改革机构,把更宏大的目标融入公司的文化与价值观。”

“从那时起,他在淡马锡担任过数个关键职务,包括在纽约担任2年的美洲区总裁。2019年,狄澜获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在这一岗位上,他带领淡马锡履行投资者的使命,管理投资业务以及投资组合。”

林先生说道,“作为淡马锡控股的首席执行长,狄澜将肩负淡马锡资产管护者的使命,尤其是淡马锡作为第五附表机构保护过去所累积的储备金的宪法责任。董事会期待与他合作,共同履行这些职责,全力支持他与他的团队。”

淡马锡国际于10年前成立,作为淡马锡的商业机构,履行淡马锡长期投资者和资产所有者的使命。这让淡马锡控股的首席执行长能专注于资产管护者的职责,做跨世代的投资者,同时作为《新加坡宪法》的第五附表机构保护过去所累积的储备金。

林先生在向员工宣布领导层变动时,赞扬了何晶在过去近20年里对淡马锡的领导。

“尽管距何晶卸任仍有数月,董事会希望表达对何晶的认可,她带领淡马锡走过了非凡的转型期。淡马锡从相对被动地拥有那些曾属于新加坡政府的企业股份,逐步成长为备受全球认可和尊重的投资者、着眼未来的机构和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

“何晶成就众多,很难一语道尽,在她今年卸任之前,我们还有不少时间回顾。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钦佩她把淡马锡塑造为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她对追求诚信与治理至高标准的全心投入。她制定并践行了我们作为公司所遵循的标准和作为资产所有者所信守的准则。”

“何晶认为社群的福祉与企业息息相关,我们应当贡献力量、履行资产管护者的使命。在她的领导下,我们建立了淡马锡信托和淡马锡基金会,这些公益平台以可持续的方式支持公益和社会事业。她也笃定地相信,淡马锡将会引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发展。”

“我谨代表董事会感谢何晶的不懈付出,塑造了淡马锡着眼未来的品格和声誉,”林先生说道。

在2004年何晶刚刚获任首席执行长时,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净值为900亿新元。时至今日,即便受到了全球经济危机和当下冠病19疫情的冲击,淡马锡投资组合已是当初的三倍有余,超过了3000亿新元。

李腾傑先生将同期从他的执行董事职务上卸任,林先生也感谢了李先生的努力和付出。

“腾傑能继续担任淡马锡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淡马锡国际的非执行董事长,让我们倍感欣慰。在领导层更替的时期,这种连续性让我们能继续受益于腾傑的丰富经验和商业网络。”林先生总结道。

李先生表示,“我很高兴狄澜获任。我与他一起紧密合作多年,他带来了与这个角色相契合的价值观和承诺。过去八年里,在淡马锡的领导经历是我职业生涯中激动人心的一部分回忆。我未来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很荣幸继续参与其中,作为淡马锡国际董事长和淡马锡控股董事来帮助领导层的过渡。”

狄澜表示他很荣幸能担当新的职责。

“我感谢董事会对我和高管团队的信心。在这不断更迭、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对于何晶和腾傑为淡马锡所打造的坚实基础,我尤为感激。为了能给世代带来长期可持续的回报,成功的核心即在于我们对塑造更美好、更可持续世界的承诺。

“我们正处于公司转型的历程中。这对淡马锡而言实属寻常。我们一直关注和挖掘人才潜能、培养能力,从未停歇过脚步。我们具备强大的领导团队,有着多元的能力、优势和经验。借助淡马锡的生态系统和全球关系网络,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能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我们在追求卓越的同时,重在践行使命与造福世代,坚定信念和目标,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何晶谈到,她很高兴能交棒给狄澜。

“淡马锡是一个卓越非凡的机构,秉持并传承着新加坡建立之初的价值观和信念。我很荣幸能在这20年里与淡马锡共同走过这难忘的历程。”

“淡马锡让我非常自豪的原因之一就是这里的人才。他们高度敬业、充满动力,讲求方法、满腔热忱,同时也一直带着一颗为了更大社群福祉而努力的心,总是尝试做有意义的事,特别是为了那些弱势群体和有需要的人雪中送炭。

“他们是很了不起的团队,无论是今天的团队还是历代同仁。我为他们的奉献、努力和周到考虑而深感赞叹。

“每代同仁都敢于作为,尝试新想法,努力突破,不断追寻塑造更美好、更可持续未来的方法。每代同仁都愿意以身作则,为了长期福祉牺牲短期利益,在危机和需要时团结齐心。

“狄澜和他的团队拥有同样的品质和使命感。面对危与机共存的未来,他们已经做了巨大努力,这次疫情可能加剧了威胁,但同样扩大和加速了机遇。

“我知道狄澜会把淡马锡带到下一个阶段。他带着坚实的价值观,带着加入公司前的丰富经验和在淡马锡10年的积累。更重要的是,他也带来了新颖的理念,这对于任何机构的可持续发展都至关重要。我对狄澜和他的团队保有充分的信心,能让淡马锡再次转型,超越今天。

“腾傑同意继续在淡马锡控股担任非执行董事,这让我很欣喜。作为淡马锡国际的董事长,他对淡马锡作为投资者的使命给予了无价指导,他能够继续提供宝贵的经验将很有帮助。

何晶总结道,“在之前没有地图的旅途中,投资组合企业对我们开辟道路起到了关键作用。和淡马锡一样,他们的董事会、领导团队,以及众多同仁都帮助其成长。他们为淡马锡增强了优势、深度和广度。现在,他们中的许多企业也在经历着转型。”

 

媒体垂询,请联系:

史蒂芬·弗肖(Stephen FORSHAW)

淡马锡公共事务部执行总经理

电话:+65 6828 6518

 

周恩赐(Paul EWING-CHOW)

淡马锡公共事务部总监

电话: +65 6828 6651

 

media@temasek.com.sg

投资者垂询,请联系:

钟慧敏(CHONG Hui Min)

淡马锡投资者关系部总监

电话:+65 6828 2468

 

huimin@temasek.com.sg

 

 

 

 

 

关于狄澜(Dilhan Pillay Sandrasegara)

狄澜于2010年加入淡马锡。自加入以来,狄澜已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投资事业部总裁、投资组合管理事业部总裁和全球企业发展事业部总裁,并曾领导过新加坡、美国和美洲市场团队。

狄澜一直以来在淡马锡内外支持改变、追求创新。他引领全球企业发展事业部,创造长期增长的动力,关注早期、创新的投资机遇。在设立海丽凯资本和Clifford Capital等机构的过程中,狄澜扮演了重要角色。

狄澜也活跃于公共领域,他是未来经济理事会的成员之一。该理事会由新加坡政府成立,旨在培养未来所需的技能、促进创新,以应对未来潜在科技和/或经济的颠覆与机遇。与此同时,狄澜也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金融中心咨询委员会、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董事会成员。

在加入淡马锡之前,狄澜是新加坡最大律师事务所之一Wong Partnership LLP的执行合伙人,客户遍及新加坡和整个区域。狄澜在合并与收购、公司治理和公司法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狄澜具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学士,剑桥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关于李腾傑(Lee Theng Kiat)

李腾傑于2012年4月作为总裁兼首席法律官加入淡马锡。2015年,他获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直至2019年,他获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

李腾傑为淡马锡的重新定位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把握科技驱动的新机遇,将欧洲和美国新增为重要投资目的地,也让以亚洲为主的投资组合更具深度和多元化。

在加入淡马锡之前,腾傑是新科电信媒体(ST Telemedia)的创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1995年至2012年的任期内,领导该集团扩展业务足迹,遍及亚太地区、美洲和欧洲。

腾傑也曾在新加坡科技集团(Singapore Technologies Group)担任多个高级别职务,负责其法律与战略业务开发事务。在任职新加坡科技集团之前,腾傑曾在新加坡司法界服务8年。

腾傑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荣誉学位。

 

关于何晶(Ho Ching)

何晶于2002年加入淡马锡,于2004年获任首席执行长。

何晶的职业生涯在1976年起步于新加坡国防部,之后于1988年加入新科集团,曾担任工程部部长,并于1997年至2001年担任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长。她是新科工程公司的创始董事长,任期从1997年开始直至2002年。

何晶毕业于新加坡大学获得工程学士学位(一等荣誉学士学位,1976年),1982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力工程硕士学位。

何晶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杰出校友,也是新加坡工程学会委员。她曾在多个公共服务机构任职,包括新加坡标准与工业研究院、新加坡生产力与标准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前身)、以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

何晶是雅西西慈怀病院(Assisi Hospice)的赞助人、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的顾问。她是特需教育和其他社群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者。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我们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了我们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使命。

我们的投资理念遵循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显著的比较优势、新兴的龙头企业。

结构性趋势引领着淡马锡的投资方向:更长的寿命、不断积累的财富和可持续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共享经济、更智能的系统和更互联互通的世界,促进科技进步。

我们积极探寻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各种挑战,把握投资和其他机遇,助力构建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

淡马锡自2004年首次获得信用评级至今,一直分别获得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P)的Aaa/AAA总体企业信用评级。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全球拥有11个办事处:亚洲地区包括北京、河内、孟买、上海和新加坡;亚洲以外的地区包括伦敦、纽约、旧金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墨西哥城和圣保罗。

了解更多有关淡马锡的信息,请登陆www.temasek.com.sg

浏览《淡马锡年度报告2020》,请登陆www.temasekreview.com.sg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

Facebook (Temasek);
LinkedIn (Temasek);
Twitter (@Temasek);
Instagram (@temasekseen);
YouTube (TemasekDigital);
Telegram (temasekholdings)和
微信 (temasek_digital)。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