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成立欧洲咨询小组

伦敦,2016年1月20日,周三 ——  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宣布成立淡马锡欧洲咨询小组(TEAP)并召开首次会议;作为供全球杰出的商业领袖和专家分享见解、交流观点的区域性平台,该咨询小组聚焦于欧洲,探讨全球主要政治、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趋势。

淡马锡欧洲咨询小组是淡马锡计划成立的数个区域性咨询小组之一,旨在为该公司提供平台,以定期向卓越的国际顾问咨询与淡马锡相关的欧洲议题,并促进其与主要商业利益相关群体的紧密合作。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李腾傑表示:“在日益复杂的投资环境中,我们的区域咨询小组将为我们对全球趋势的思考提出宝贵建议,并将融入我们对主要投资市场机遇的评估。”

淡马锡欧洲区总裁陈崇礼补充指:“虽然淡马锡的主要业务在亚洲,我们认识到欧洲市场对我们整体投资策略与业务的重要意义。2014年3月,我们设立了伦敦办公室,强化了我们在欧洲发展的承诺。现在欧洲市场占淡马锡全球投资组合敞口的8%,我们将继续寻找投资机遇,参与符合我们投资主题的行业及公司的成长。”

 

淡马锡欧洲咨询小组成员包括:

  • 夏仕国先生(Patrick Cescau),洲际酒店集团主席(IHG),来自法国
  • 戴颐安先生(Ian Davis),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主席(Rolls-Royce),来自英国
  • 米歇尔·迪克曼先生(Michael Diekmann),前安联集团首席执行官(Allianz),来自德国
  • 弗朗茨·斐瑞班奇先生(Franz Fehrenbach),罗伯特博世监事会主席(Robert Bosch),来自德国
  • 加布里艾拉·加拉特里·迪·杰诺拉先生(Gabriele Galateri di Genola),忠利集团主席(Generali),来自意大利
  • 弗兰茨·胡沫博士(Franz B. Humer),帝亚吉欧集团主席(Diageo),来自瑞士

 

小组主席将于每次会议轮换。首次欧洲咨询小组会议于2016年1月19日在伦敦举行,戴颐安先生(Ian Davis)任首次会议主席。

“我非常高兴能加入各位,与淡马锡级别的国际投资者分享对欧洲和其投机机遇的看法。我们对欧洲的宏观经济环境交换了看法和意见,也讨论了可能会影响投资机遇考量的行业趋势和发展态势。“ 戴维斯先生表示。

“会议也提供了平台,有助更多地了解淡马锡在欧洲作为长期投资者所面对的投资机遇。随着淡马锡在欧洲投资进一步开启,我们期待与淡马锡保持沟通。” 他总结道。

淡马锡欧洲咨询小有组对淡马锡国际咨询小组(TIP)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后者成立于2014年,由众多杰出的行业领袖组成,他们的知识和洞见为淡马锡的全球商业战略起到积极的作用。 

- 完 -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淡马锡总资产超过2,660亿新元。

淡马锡行业投资范围广泛:包括金融服务;电信;媒体和技术;交通和工业;消费与房地产;能源与资源;生命科学与农业。它的投资主题,恰恰反映了淡马锡对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理解:

·         经济转型

·         中等收入人群不断增长

·         比较优势不断深化

·         新型企业巨头崛起

自1974年成立以来,淡马锡的年均股东总回报率为16%(按新加坡元计算),以美元计算为17%。

公司2004年首次企业信用评级,就被国际两家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和穆迪(Moody's)分别给予了AAA/Aaa的最高信用评级。

淡马锡在全球圣保罗和墨西哥(拉美)等10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2014年设立伦敦和纽约办事处。其余办事处均设立在亚洲,包括中国和印度。

更多介绍请登录官方网页www.temasek.com.sg

浏览淡马锡最新资讯,请登陆www.temasekreview.com.sg

 

媒体咨询请联系:

保罗·尤文·周,副总监

淡马锡 战略与公共事务部

电话:+65 6828 6651

chow@temasek.com.sg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