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澜在2019年生态繁荣会议晚宴上致辞

2019年6月6日,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在生态繁荣会议晚宴上致词。

贸工部长陈振声先生,
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大会和理事会议长潘基文先生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希望你们在学习、分享和相互认识中度过有趣的一天。

我每次都能在生态繁荣会议上学到新知识,或加深已有的知识。我希望,就内容而言,你们能从我们所能给予的,收获最多。

你们都知道,今年生态繁荣会议的重点是“洁净的地球”。今天早上,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先生和许多主讲嘉宾都提到,我们正处在一个不可逆转的临界点,再也不能无视气候变化对地球造成的严重影响。

无论你来自世界哪一个角落,大家都经历了气温上升以及更多变的气候。随着地球越来越炎热,我们将面临破坏力更强大的飓风、暴风雨和林火。气候变化已经开始危害人命。

全球暖化也意味着海平面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上升。若不加以控制,住在沿海地带1的数十亿人将受到威胁。联合国发表的最新海洋报告显示,这相等于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我要强调的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任务是多么迫切。

我们要竭尽所能,对地球发挥正面影响。

我们意识到要贡献更多,继续在社区里造福世代,我们首先必须在业务上追求卓越。然而,企业的宗旨不仅是为了利己,同时也为了对社区有所贡献。

作为着眼未来的机构,我们也致力于践行使命,让机构随着时间进化,包括重新设计工作、创造和再创造工作、培养员工的新技能和提升技能。他们所拥有的技能越合宜、越多元,他们就越易于接受为保护地球而必须做出的改变。

我们早在2014年创造了生态繁荣会议的英文名Ecosperity。我们认为,企业在追求昌盛繁荣的同时,也要为世代民众保护地球。当时,生态繁荣会议仅为期一天,与会者大约200人。一路走来,我们取得了振奋人心的进展。

今年,参与生态繁荣会议的人数多达1,200人,比2014年多了5倍。

去年,生态繁荣会议和全球创新实验室UNLEASH合作,召集1,000名青年,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思和推出解决方案。

今年的生态繁荣会议长达一周,内容多元,活动丰富。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国内外机构等共精心策划了超过十场活动,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如你所见,这次我们的重点是可持续发展“何以”进行?今年的首届生态繁荣会议周迎来了3,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投资者、企业家和学者等。

其中,有两位杰出领袖将就气候变化和大家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我们的主讲人无需多做介绍,他是曾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大会及理事会议长潘基文先生。

他成功发起对抗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并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提高全球对迫切需要采取气候行动的意识,号召多个国家在2016年签署巴黎协议。潘先生继续致力于推动绿色增长的发展模式,相信我们将受益匪浅。

之后,史上第一位徒步走到南极点和北极点的极地探险家罗伯特∙斯旺先生将和大家分享他在气候变化影响的经验,以及这如何促使他展开保护地球最后一块净土--南极洲的任务。

我国建国元勋之一拉惹勒南先生曾在新加坡独立后的第一个国庆献词中说:“我们今天要做的,显然应以未来为考量。”正如屏幕上的文字所显示的:“明天始于当下”。

现在有请潘基文先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来源:UN Ocean Report:定义为居住在离海岸线100公里以内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