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持续投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跨世代投资

追求卓越

践行使命

造福世代

在淡马锡,我们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塑造更美好、更智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造福世代。

新加坡的成长历程塑造了淡马锡的DNA。我们恪守财务自律原则;培育人才、讲求诚信;重视发展、关注清洁宜居的环境;推行健全的公司治理;放眼未来,践行使命。

我们把握引领社会发展的趋势,投资当下,放眼未来。

我们致力于塑造具有前瞻性和韧性的投资组合,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回报。我们通过投资来促进形成解决方案,助力向低碳经济转型,不断努力创新,把握机遇,打造未来的增长领域和行业佼佼者。我们的投资活动与塑造长期投资组合的四大结构性趋势相契合。

 

 

可持续的生活这一大趋势影响着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也影响着新兴和成熟业务的商业模式。

我们不断调整投资组合,顺应这一大趋势,包括投资于能直接赋能和推动该趋势的企业,以及投资那些借助趋势发挥潜力而实现增长的企业。我们也在创新和技术尚未进入商业化阶段时就给予支持,走在脱碳和先进材料相关领域的技术前沿。此外,我们与投资组合公司密切交流,了解他们如何推进脱碳和发掘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机遇。

向低碳经济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转型不仅势在必行,也为我们带来新的投资机遇。我们更专注于拥有创新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的企业,以推动脱碳、提升资源效率并实现材料和流程创新。我们也与其他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塑造净零碳排放的世界,规模化发展能源、出行方式、建筑环境和制造业领域可行的新颖解决方案。

 

过去一年,我们继续投资于有利于缓解气候变化的重点领域,例如粮食、水资源、废弃物、能源、材料、清洁交通和建筑环境;通过以自然和技术为本的解决方案为负碳排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并鼓励企业努力脱碳。

我们投资于关键技术公司和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企业,帮助摆脱高碳含量化石燃料,加速实现净零排放。

例如,我们投资了瑞士企业 BRUSA HyPower,专注于为中型和重型燃料电池电动车设计涉及和制造电力电子产品;芬兰可再生燃料与循环解决方案供应商 Neste;印度最大的电动两轮车企业 Ola Electric;以及专注于电池技术,加速电动车辆普及与扩大储能解决方案的美国储能公司 Our Next Energy。

我们也对一些企业进行了追加投资:助力实现可持续、高成本效益运营的瑞典电动自主货运移动平台Einride;致力于实现化工业脱碳的美国特殊化学品制造平台 Solugen;以及美国储能公司 Form Energy,专注于开发应用于电网的低成本、多日续航电池。

在碳捕获、利用和封存方面,我们投资了碳去除解决方案,如美国生物科技公司 Living Carbon。该公司通过增强光合作用和缩短树木生长周期来提高树木的二氧化碳捕获和封存。同时,我们对加拿大的碳捕获和清除解决方案供应商 Svante 公司进行了追加投资。

我们还投资于循环经济领域的企业,包括美国纺织品回收公司 Circ,采用化学方法将混纺棉纺织品废弃物回收并制成再生聚酯纤维和莱赛尔纤维;以及澳大利亚公司 Samsara Eco,开发新颖、低成本、低能耗回收技术来分解 PET 和其他类型塑料。

在农业食品领域,我们投资于法国农业技术电子商务平台Agriconomie。我们也投资了美国生物科学公司Brightseed,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发现生物活性植物化合物,并验证其对人类健康的益处。我们跟进投资了在新加坡和以色列拥有双总部的微型灌溉公司瑞沃乐斯 (Rivulis)。这家公司为全球农民提供节水技术解决方案,最近完成了与 Jain Irrigation 国际灌溉业务的合并,成为世界第二大滴灌业务企业。我们也和突破能源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GenZero 和 Wavemaker Impact 联合成立初创企业 Rize,致力于以规模化和有盈利的方式减少南亚和东南亚稻米种植的温室气体排放,提高生产力和农民收入,推动可持续稻米种植技术的应用。

我们继续与投资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将可行的新颖解决方案规模化,助力脱碳进程。

我们与汇丰银行联合成立了债务融资平台 Pentagreen Capital,初期将聚焦于东南亚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获得了亚洲发展银行和 Clifford Capital 的支持。此外,博枫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 (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 牵头组成的财团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收购澳大利亚综合发电和能源零售商 Origin Energy 的能源市场业务,我们作为财团成员参与了这一交易。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加快能源电网的脱碳步伐、负责任地淘汰煤炭发电,助力澳大利亚的能源转型。

我们继续投资于那些为弱势社群带来积极影响的基金和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回报。过去一年里,我们投资于战略伙伴 LeapFrog Investments 管理的新基金。我们还投资了两个影响力基金,并对 SarvaGram 进行直接投资。SarvaGram 为印度农村家庭提供财务和提升生产力的解决方案。

纳入负责任的投资实践

作为负责任的投资者,我们致力于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我们遵守新加坡法律与法规所约束的所有义务,包括国际条约和联合国制裁所规定的责任。我们也遵守投资或运营所在地的法律与法规。

实现这一点取决于社会、环境和经济体系是否稳定、运行良好和治理完善。作为资产所有者,我们现在所做的决策将影响未来世代。作为负责任的投资者,从投前的尽职调查到投后的交流环境、社会和治理框架为我们的整体投资流程给予指导。这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管理重大风险,与投资组合公司交流、推进落实ESG实践,并加强投资组合的韧性,确保他们与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契合。

企业的发展与广大社群的福祉密不可分。社会分化,企业也难以成功。因此,企业必须践行社群管护者的使命,与政府和社会携手同行,共谋福祉。

我们相信,那些重视并有效管理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因素的公司,更有可能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因此,我们通过ESG框架,评估投资所面临的可持续相关风险并判断随之而来的机遇。这一框架支持我们践行愿景,力争到 2030 年将投资组合净碳排放量总和减少到2010 年排放水平的一半、到 205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员工是具有前瞻性和韧性公司的最重要资产。鉴于业务及工作在向低碳和数字经济转型时可能出现根本性变化,建立面向未来的劳动力并创造包容赋能的工作环境尤为重要,以实现公平共享的增长。

作为积极参与的股东,我们在投资组合公司中倡导健全的公司治理,包括由具备丰富商业经验的高水平、多元化人才组成董事会,以指导和辅助高级管理层。我们不指导他们的商业决策或运营。

投资组合公司的日常管理和商业决策均由其各自董事会与管理层责任。淡马锡不指导其商业决策或运营。正如新加坡政府不会为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提供任何财务担保,我们也不会为投资组合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提供财务担保。

我们主张董事会独立于管理层,以实现对管理层的有效监督。这一理念还包括建立由多数独立且经验丰富的非执行董事组成的董事会,履行对管理层的监督职责。我们主张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长应该由相互独立的不同人选担任。这是为了确保适当的权力平衡,促进独立决策,加强董事会对管理层的监督能力。了解更多关于公司治理的信息,请参阅淡马锡年度报告的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章节。

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纳入核心业务

在整个投资过程中,我们应用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评估框架,以确保考虑的投资机会与淡马锡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我们重视并推动投资后的最佳实践,不断与被投公司交流。这些目标包括实现气候目标、帮助塑造多元、公平和包容的工作场所,以及促进良好治理。

在发起每项交易时,我们越来越多地投入于契合四大结构性趋势的投资,包括可持续的生活。同时,参照我们的内部排除条款和其他可持续发展准则,我们减少对缺乏缓解措施的投资目标曝险,以应对严重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我们的许多投资团队已经更新市场或行业战略以反映这些考量。

评估投资机会时,我们把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评估纳入尽职调查流程,不仅采取必要保障步骤来避免造成对环境和社会的重大负面影响,同时加速落实积极成果。我们的投资考量中纳入ESG分析与结论,并由淡马锡的各投资委员会审核。

投资团队采用广泛的研究方法评估公司层面的ESG信息,以及相关行业、主题和宏观层面的可持续发展考量。团队在分析时会采用一套结合公司内外的ESG工具以及请ESG专业人员组成的专门团队提供支持(如适用)。

我们意识到ESG是不懈追求的前行过程。交流并执行积极改变的能力是投资决策中的重要考量。因此我们着重的是一家公司在一段时间内如何精益求精、履行承诺和创新求变。我们也探寻我们的投资如何促进形成变革创新。

通过自身的经验积累,并融合行业要求与发展,我们不断完善投资流程中对 ESG 的整合努力。

 

个案研究——气候分析是淡马锡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框架的组成要素

为了系统地发挥气候行动成果的作用、加快实现投资组合的减排目标,淡马锡在投资组合公司和投资活动的ESG框架中纳入气候考量。所有需要投资委员会评估的新投资项目,都必须提供气候分析。这一分析从以下几个视角审视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 潜在被投公司的碳足迹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所有投资的范围一和范围二排放量统计已完成(必要的范围三分析也将完成);
  • 从物理和转型风险角度衡量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包括公司对物理风险的适应能力、减排潜能和市场影响;及
  • 科技创新和客户需求不断变化所带来的潜在新机遇,反映了更高的可持续发展意识。

分析采用一系列绝对和相对指标,并在评估气候变化考量和投资决策中发挥作用。这些指标包括总碳排放量、碳强度与碳效率之比等比率,让我们能够评估新投资对投资组合减碳目标的影响。此外,作为持续资产评估的一部分,投资团队每年都会进行气候风险分析。

为了深化ESG和气候整体分析,同时支援投资团队,ESG团队定期扩大和提升指导工具与培训选项。其中一个例子是采用每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50美元的内部碳价。内部碳价是确保我们的投资决策符合淡马锡气候目标的工具,以加强理解碳定价对所作投资的潜在未来影响,同时意识到从长远来看碳排放所造成的社会成本。我们预计到2030年前把内部碳价调高至100美元。

欲知更多详情,请查阅这里



与企业加强交流

整体理念

淡马锡努力了解投资组合公司所发挥的影响力。尽管我们不参与投资组合公司的日常商业决策,但作为资产所有者,我们与他们交流并鼓励他们采用保障及增强长期表现的政策与做法,包括对业务至关重要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相关领域。

作为投资组合尽责治理活动的一部分,我们在整个投资周期内监测投资组合公司的ESG因素,了解公司所持ESG立场的改变。

淡马锡与投资组合公司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分享见解。淡马锡重视这些交流,以事实为依据展开深入讨论。归根结底,公司董事会必须向其股东交代整体业绩表现:业务增长和其他经济因素,以及ESG课题。

淡马锡通过行使股东权利来保障自身利益,包括在股东大会上投票。

淡马锡积极探寻涉及投资组合的跨行业、跨区域的可持续发展相关课题。在投资组合层面上,我们通过与投资组合公司的交流,分享我们对趋势、最佳实践和机遇的见解,或表达我们的期许。

 

我们探寻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与时俱进,关注最新进展,定期与利益相关群体和合作伙伴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我们与投资组合公司举办一系列交流会,包括一年一度的生态繁荣会议,以及定期的投资组合圆桌会议。

投资组合交流战略

作为资产所有者,投资组合公司的成功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支柱。投资的尽责治理可建立韧性,带来价值,并以可持续发展作为创造价值的切入点。

我们着眼长期,投资年限可长达数十年。这让我们拥有独特优势,来支持投资组合公司更可持续地发展、采纳碳减排的战略。

我们规范了投资组合交流框架,帮助我们确定优先重点,针对我们认为最具潜在影响力的公司进行交流合作。

  • 与投资组合公司定期交流有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事项

我们定期与投资组合公司交流,了解他们在气候转型过程中面对的挑战,分享我们的预期。我们优先与最具潜在影响力的公司沟通合作。

我们的气候转型准备框架汇集了实现净零转型的一套全面的工具,设定了系统性的对话机制,包括制定符合科学的气候目标;建立和推进有力的转型计划;根据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的建议披露相关信息;以及根据即将推出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的要求来准备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我们开发了内部投资组合碳排放分析和报告工具,实现自动化计算、分析和报告投资组合碳排放量。这让我们在投资决策中可将这些数据考虑在内,同时跟进和管理落实气候目标的进展。

我们还编制了价值创造学习手册,指导投资团队判断和推动可让投资组合创造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价值的机会。手册包括了关键的ESG工具标准,用来强化公司战略和运营、增强韧性、提高竞争力、提升融资能力,同时协助他们做好准备把握新的增长机会。对于投资组合公司,我们主动推行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商业道德实践,强调合规和遵守所有法律,并支持他们建设可持续发展领导力和碳管理能力。

为解决物理气候风险,我们与一家领先的再保险公司持续合作,帮助投资组合公司深入了解自身所面对的物理气候风险。这样,我们也能更好地认识到投资组合层面的这些风险。此外,我们也为投资组合公司的相关运营团队提供针对碳测量和信息披露的培训。

全球微灌溉公司瑞沃乐斯(Rivulis)是我们在ESG事务上与投资组合公司密切合作的一个例子。该公司采取了措施来减少其业务对环境的影响,并发布了首份ESG报告,重点展示了在微灌溉解决方案的运用过程中,他们在节能节水以及减少碳排放等方面的进展。

其他投资组合公司的转型努力同样让我们备受鼓舞。托普索公司(Topsoe) 进行了商业模式转型,从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催化剂供应商,到开发低碳排放燃料和化学原料,为全价值链发展和提供科技解决方案。

  • 与一些投资组合公司有针对性的交流以加速气候转型

除了与主要投资组合公司交流讨论其气候转型计划外,我们努力在更广泛生态系统中发挥推动合作、促成合作的作用,号召大家一起支持脱碳的努力。

例如,淡马锡与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民航局和 GenZero 合作开展下一阶段试点计划,见证了新加坡航空公司首趟采用可持续航空混合燃料的航班起飞。这显示出新加坡航空公司在脱碳进程中所取得的进展,同时成功地为更广泛的航空业界在新加坡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奠定了基础。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在其他方面朝着净零目标不懈努力,也令我们备受鼓舞,其中包括添购燃油效率更佳的飞机并运营全球机龄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淡马锡也与新加坡国家电网运营商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淡滨尼集选区和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合作,在新加坡住宅邻里淡滨尼建设首个棕色地带区域供冷系统。在这个解决方案于2025年投入运作后,淡滨尼市镇中心每年可省下超过280万千瓦时(kWh)的能源消耗,相当于为超过900户三房式公共组屋一年的供电量,而且每年会减少1,359吨碳排放量,相当于道路上少了1,236辆汽车。

  • 设立平台促进程序化交流

淡马锡投资组合公司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汇集来自主要投资组合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和负责可持续发展事务的高层,分享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成功经验,促成可持续发展举措的潜在合作。过去一年,除了聚焦碳市场,会议的另一主题是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在生态系统退化的背景下,企业对自然的依赖程度和给自然带来的影响。2023年初,我们以大自然为主题,举办了淡马锡投资组合公司可持续发展领袖网络的研讨会,巩固大家在这方面的知识。

 

与外部基金管理机构合作

作为关注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投资者,我们致力于与投资的外部基金管理者等不同行业相关利益群体合作,促进负责任的投资实践。

在评估外部基金管理者时,我们从投资周期角度评估他们的 ESG 方法,以了解他们的 ESG 承诺、尽职行为、尽责治理实践,以及向投资者提供的 ESG 报告。根据淡马锡的气候承诺,我们同时鼓励他们按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TCFD) 框架分享其气候行动战略和计划。

我们定期与这些经理沟通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和分享最佳实践,旨在推动共同议程。我们寄望外部经理采取类似思维模式,在管理他们投资组合的重大 ESG 问题时,不断提升并致力于应用最佳行业实践。我们通过年度 ESG 调查监测我们关键外部经理的 ESG 实践,在评估核心领域中,分享最新的 ESG 实践和未来计划。对于那些我们积极投入的基金管理公司,我们更频繁且深入地与这些外部经理进行交流。

促进气候行动

投资组合:向实现净零碳排放努力


2020年,我们分享了投资组合减排目标,到2030年将投资组合的净碳排放量总和减少到2010年排放水平的一半,力争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些大胆的目标,需要坚定不懈的行动。

我们测量投资组合的碳排放量并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投资组合碳排放量的信息,记录我们实现减排目标的进展。目前,投资组合排放量包括淡马锡对上市和非上市股权的直接投资。截至2023年3月31日,这部分投资占投资组合的78%。

所呈报的投资组合排放量包括相关公司根据最新数据集统计的范围一与范围二排放量。我们结合各公司呈报的排放数据与建模方法,并根据我们在各资产中的比例份额(即所有者权益)来测算投资组合排放量。我们还聘请顾问和审计师助力测算方法及提供有限保证。

我们采用以下数据来源优先级来测算投资组合排放量。该优先级根据数据的可获性和呈报数据的及时性为考量依据,并尽可能使用可获得的公司列报数据:

  • 公司列报的数据:公司直接向淡马锡列报,或通过在 S&P Global Sustainable1 列报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
  • 公司特定的估计:淡马锡或 S&P Global Sustainable1 通过采用相关行业水平的平均碳强度或碳效率作为替代指标(根据收入/市值/其他相关运营测算单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归一化转换),对各公司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建模或估计。如果行业的平均值无法作为该公司的有效替代指标,该公司或可比同行的碳强度或碳效率数据可能作为替代指标。

向净零碳排放努力

1 吨二氧化碳当量 (tCO2e) 是用于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中的标准计量单位。
2 投资组合总排放量反映了与我们的投资组合相关的绝对排放量 (范围一和范围二),以吨二氧化碳当量 (tCO2e) 表示,但不包括在私募股权基金、信贷和其他资产中的投资。
3 通过投资和高质量碳补偿获得的负碳排放量。
(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

我们的投资组合总排放量略有上升,从截至2022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26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增至截至2023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27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投资组合碳强度从截至2022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每百万新元投资组合价值对应81吨二氧化碳当量上升至每百万新元投资组合价值对应93吨二氧化碳当量。

这些数据仍好于我们在2020年3月披露的疫情前排放水平。疫情前投资组合总排放量为3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投资组合碳强度则为每百万新元投资组合价值对应130吨二氧化碳当量。

今年排放量上升主要源自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随着全球航空旅游复苏,其客运量恢复到疫情前的79%。其他因素包括各投资组合公司恢复业务活动、投资组合公司不断完善碳排放报告以及提供覆盖范围更广泛、记录更准确的公司相关信息。与此同时,正是投资组合公司在脱碳方面的努力以及投资组合组成的变化减缓了排放量的上升。

另一方面,我们的投资组合加权平均碳强度从截至2022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每百万新元收益对应119吨二氧化碳当量,降到截至2023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每百万新元收益对应116吨二氧化碳当量。

我们不断加大力度鼓励所有投资组合脱碳,并继续投资于碳强度较低的业务领域,投资组合排放量的绝对值和强度将随时间推移而下降。

三管齐下实现净零碳排放

在2019,我们宣布了减碳目标,即到2030年将投资组合的净碳排放量总和减少到2010年排放水平的一半,力争到2050年实现投资组合净零碳排放。我们用三管齐下的方法朝着气候目标努力:

 

投资有利于缓解
气候变化的领域


我们投资有利于缓解气候变化的领域,包括具备创新思路和商业模式的初创企业,以支持脱碳和转型。这些影响力度高的投资领域包括粮食、水资源、废弃物、能源、材料、清洁交通和建筑环境等。

为负碳排放技术
解决方案赋能


随着我们愈发意识到大自然在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中发挥的作用,我们在通过投资于以自然和科技为本的解决方案及碳市场基础设施,在努力减排的同时,为负碳排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助力缓解气候变化。

鼓励企业
努力脱碳


我们定期与主要投资组合公司交流讨论其脱碳进程,通过“气候转型准备框架”,集合了实现净零转型的一套全面的工具,设定了系统性的对话机制。这让我们能了解他们在气候转型中面对的挑战,支持和鼓励他们把握脱碳的机遇。

近期投资与合作要点

投资于有利于减缓气候变化的机会

一些投资案例包括突破能源基金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新设立的Select 基金,以气候变化为焦点,旨在协助处于成熟期的清洁技术初创企业扩大规模和运营;在新加坡和美国都拥有总部的初创企业 RWDC Industries,生产可持续塑料替代品;法国公司 Fairmat,回收碳纤维废弃物并再循环制成实用轻便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及德国公司 Hydrogenious,致力于开发安全、高效、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氢能运输和储存技术与流程。

我们与淡马锡全球网络内的基金和企业合作,推动那些具有环境和社会规模效应的努力。这些合作伙伴将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投资和努力。

其中一项合作是与突破能源基金、GenZero和Wavemaker Impact联合成立的农业技术初创企业Rize,旨在加速推动亚洲稻米种植的脱碳进程。

2021年4月,淡马锡与贝莱德 (BlackRock) 成立脱碳伙伴 (Decarbonization Partners),推出一系列后期风险投资和早期成长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致力于推进脱碳解决方案,加快到2050年实现全球经济净零碳排放的努力。欲知更多详情,请查阅这里

2022年,淡马锡与汇丰银行联合设立债务资本平台Pentagreen Capital,加速可持续基础建设项目的发展。Pentagreen最初聚焦于东南亚,致力于为缓解和促进适应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应对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公司总部设于新加坡,由汇丰银行和淡马锡提供初始资金,旨在五年内大规模发放混合融资,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贷款,以推动银行可担保项目及创建可交易的资产类别,吸引私募和机构投资者。欲知更多详情,请查阅这里

为负碳排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

为了加快和深化脱碳,淡马锡在2022年6月投入50亿新元的初始资金,成立了全资拥有的投资平台公司GenZero。该平台旨在运用长期和灵活的资金,促进形成脱碳解决方案,不仅投资于那些需要耐心资本来实现商业化的早期公司和解决方案,以及那些可以规模化、较为成熟的企业。

GenZero的三大重点投资领域是:

  • 技术解决方案,通过缓解气候变化的技术发挥深度脱碳效应。 
  • 以自然为本的解决方案,帮助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系统以带来积极气候影响,助益当地社群和生物多样性。 
  • 碳生态系统推动者,即那些助力发展高效能、高效率和可信度高的碳生态系统的公司和解决方案。

这些重点领域形成全面综合的解决路径,提供近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以弥合排放差距。GenZero旨在实现长期可持续财务回报的同时,发挥积极的气候影响。

GenZero,在三大重点领域加速全球脱碳进程并取得进展。自成立后他们已完成超10项投资。一些例子包括美国的林地所有者 Bluesource Sustainable Forest Company,它是美国最大的私人保护性林业收购公司;由 Lightrock 推出的初始气候影响基金,以欧洲和北美的成长阶段企业为对象,通过创新来实现净零经济;以及软件服务公司 CHOOOSE,帮助航空、旅行和物流公司赋能顾客抵消碳足迹。

鼓励企业努力脱碳

对于重工业和运输等减排难度大的行业,成功转型需要更广泛的系统和技术革新。为了进一步鼓励企业脱碳,我们通过资助可持续发展新兴领域的试点计划、可行性研究和研究项目来促进变革和创新。这些解决方案包括棕色地带建筑区域供冷和蓝碳生态系统等以自然为本的解决方案。我们帮助收集数据并形成必要的见解,以推动发展具有规模化和商业化潜力的新颖解决方案。

我们也致力于发挥作用,倡导革新,汇聚了包括投资组合公司在内的利益相关群体,投入资金以支持研发工作。2022年7月,我们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成立氢能创新中心,旨在通过研究促进氢能价值链的技术发展。自成立以来,中心资助了9个项目,聚焦氢能价值链的技术和基础设施挑战。中心也和行业伙伴及高等教育机构紧密合作,进一步发展氢能产业。

随着我们努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我们会有选择地投资于那些碳强度高的业务,帮助他们加速向净零转型、增加确定性,契合气候科学的规律。由于这类转型投资的碳排放轨迹可能与我们的核心投资组合不同,我们会单另跟踪这些投资的碳排放量和目标,确保实际减排的加快进行。

例如,我们是博枫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 (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 牵头组成的财团成员之一,该财团投资了澳大利亚综合发电商和能源零售商 Origin Energy 的能源市场业务。这个投资有助于加快能源电网的脱碳步伐,负责任地淘汰煤炭发电,助力澳大利亚的能源转型,在转型的关键时期,为其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另一个例子则是淡马锡所投资的胜科海事最近和吉宝岸外与海事完成合并,更名为海庭 (Seatrium)。这项合并有助于加快集团转型步伐,提供可再生能源和更清洁的离岸与海事解决方案。



影响力投资

我们成立了一支专业的影响力投资团队,在实现市场收益率的同时,为弱势社群带来福祉。在与 ABC Impact 和 LeapFrog Investments 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之外,我们投资了数个影响力基金,并对SarvaGram进行直接投资。SarvaGram为印度农村家庭提供财务和提升生产力的解决方案。

我们不断努力促进发展影响力投资生态系统,尤其在亚洲。淡马锡与 EQT 基金会和 Visa 基金会投入450万美元成立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的影响力实验室,这一行业项目旨在创建分析工具,优化财务投资对人类和地球的积极影响。

鼓励合作伙伴推动革新

鉴于必要转型的紧迫性、规模以及跨行业的特质,政府、企业和投资者必须通力合作,确定转型路线图并推动新型解决方案的应用。

我们必须发挥作用,继续促进形成解决方案,参与多个国际平台和网络,共同倡导革新,分享我们打造abc世界的愿景,即拥有活跃高效的经济(active and productive economies)、美丽包容的社会(beautiful and inclusive societies)和洁净宜居的地球(clean, cool Earth)。

淡马锡是世界经济论坛、聚焦长期资本倡议(Focusing Capital on the Long Term Initiative)及可持续发展会计准则委员会投资者顾问团的成员。我们也是自愿碳市场诚信委员会的成员,持续与推动金融业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国际行业团体对话交流,包括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联合国发起的净零资产所有者联盟、负责任投资原则等。

作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咨询团绿色金融业工作小组的成员,淡马锡曾参与推动亚洲绿色金融和转型融资发展建议的形成。我们也参与了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资产所有者工作小组的试行项目,以便更好地了解评估投资组合对大自然的依赖与影响的方法。

为了支持加速能源转型,我们继续参与了氢能委员会,代表氢能价值链的近150家跨国企业也一道参与。这帮助我们了解氢能行业的最新发展和动态,与全价值链的机构建立合作。

自2014年起,我们每年举行“生态繁荣”会议。这项年度会议推动“生态”与“繁荣”双重含义的融合,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会议汇集了关键决策者,分享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见解和最佳实践。2022年,以“加快扩大行动”为主题的“生态繁荣”会议周吸引了3,000多名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的方式深入探讨如何能源革新、帮助交通和重工业脱碳,以及为亚洲绿色转型融资。活动期间也发布了两份报告,对亚洲绿色转型提供深刻见解,分别为《2022年东南亚绿色经济报告》和《如履薄冰》(On Thin Ice)。

淡马锡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首次设立的新加坡馆里主办了数场专题讨论会,作为“生态繁荣”对话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些会议活动为加速能源转型、碳市场的有效运营、碳捕获与封存解决方案及生产健康、可持续的食品等课题提出见解。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