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持续运营

Image
Image
Image

环境

构建可持续的机构​

我们测量和管理环境足迹,持续助力推动革新。

淡马锡坚守在公司层面保持碳中和的承诺,并连续四年实现了公司层面的碳中和。过去一年里,我们的运营相关排放量略有增加,这主要归因于全球旅行限制放宽后逐步恢复的商旅活动。

冠病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包括会面和举行大型会议的方式。尽管每名员工的平均碳排放量较疫情前已大幅下降,即从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每名员工28.8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下降到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每名员工12.1吨二氧化碳当量。但与许多其他企业一样,疫情后大家希望面对面互动的需求强劲反弹。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碳排放量保持在低于疫情前水平,密切关注商务旅行的需求,包括指导我们的团队多利用线上会议等技术解决方案,进一步减少运营的排放量。

作为减轻机构运营对环境影响的努力,我们通过“可再生能源证书”为新加坡办公室采购了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淡马锡也参与了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倡议,做出了“绿色承诺(Green Nation Pledge)”,助力新加坡成为可持续发展、资源高效和具有气候韧性的国家。

 

1 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是用于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中的标准计量单位。

我们测量运营中的碳排放总量和碳强度(碳排放量/员工),并致力于减少碳排放的绝对和相对值。在运营的风险和机遇方面,办公场所的用电量和商务旅行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长远来说,我们将继续探索使用可再生能源所产生的电,审视商务旅行的需求,借助线上会议等技术方式,减少碳排放足迹。我们也将通过从自愿碳市场购买和退还碳信用额来抵消剩余的碳排放。

了解详细的分类,请点击这里查看我们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指标。

为了解决剩余排放量的问题,我们通过与星展银行、新加坡交易所和渣打银行携手成立的高质量碳信用全球交易市场Climate Impact X (CIX)购买碳信用额度。欲知CIX碳验证机制的更多详情,请查阅这里

多年来,我们支持各种项目,助力减少碳排放,并努力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建设包容社会等可持续发展目标献出力量。例如,我们在2022年支持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地区坦博帕塔的“巴华亚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 (Tambopata-Bahuaja Biodiversity Reserve Project)”。该项目在森林区开辟缓冲林区,覆盖土地面积约57.3万公顷,是30种濒危物种的栖息地,同时为大约330户家庭提供农林业活动的技术培训。

员工

包容发展

作为机构,我们关注地球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珍视多元化、公平和包容,致力于营造兼容并包和富有凝聚力的工作环境,尊重和欣赏团队的独特个性、多元视角、综合技能和丰富经验。

我们的包容发展倡议(Inclusivity@Temasek)持续重视多元化实践,巩固员工的文化归属感。我们还成立了淡马锡女性网络,为女性员工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鼓励。我们举办了各种活动,包括由百事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和新加坡服装品牌Love, Bonito联合创办人林恩宇主讲的讲座,分享她们如何克服各自职业生涯中的挑战;以及专为女性员工而设的女性领导力研讨会和导师计划。淡马锡所有员工,不论性别,都可以加入淡马锡女性网络。只要情况许可,我们也邀请投资组合公司参与淡马锡女性网络的活动。

 

(左起)百事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贝莱德东南亚区负责人何玉珠和淡马锡首席财务长方静仪参与淡马锡女性网络主题活动“女性的崛起”小组讨论会

新加坡服装品牌 Love, Bonito 联合创办人林恩宇受邀参加 2023 年国际妇女节的淡马锡女性网络活动,分享她的创业历程,同台的是金融服务投资总裁陈肇敏(右)

目前,淡马锡员工由来自34个国籍的同事组成,男性员工占54%,女性员工占46%。高级管理层的男女比例分别为75%和25%。我们将继续秉承唯才是用的原则,打造多元包容的工作场所。

我们努力塑造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都能成长和发展的环境,大家互相尊重,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骚扰行为。淡马锡道德与行为守则包含了工作场所反暴力、骚扰和受害政策。守则概述了我们的责任以及行为指南,从而创造包容工作环境,提供公平就业、发展和晋升机会。

职业发展

人才发展一直都是淡马锡重点关注领域,也是淡马锡2030战略路线图的一大支柱。我们制订全面的人才培育计划,鼓励员工持续学习、以主人翁的态度规划个人发展。

我们提供领导力和灵活应变框架的学习计划,协助员工为未来做好准备。过去一年,我们更新了这些框架,确保员工掌握技能,与时俱进。我们也扩大学习计划和领导力培训范围,增加了可持续发展、多元化和包容性等课题,增强员工对这些焦点课题的认识,加深理解。

我们坚信,要在纷繁世界巡航前行,与时俱进,并为未来做好准备,员工团队必须自我提升,掌握多元技能和能力。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里,每名员工平均培训时长为29.8小时

所有员工必须完成有关反贿赂和贪污、反骚扰和歧视及防范内幕交易的必修课程,这体现我们在这些方面零容忍的承诺。我们在学习和领导力培训计划中增加了可持续发展、多元化和包容性等课题,加深员工对这些焦点课题的认识。

作为人才培养的一种方式,我们鼓励员工调派到各地区的办公室,尝试不同职能的岗位。员工们有机会到海外办公室工作,丰富经验,在全球关系网络中培养技能和领导力。这是我们努力实现淡马锡愿景和塑造更有韧性、更可持续未来的关键。

我们在新加坡试行推出了基础见习计划,让学员初步了解投资者的角色,从而建立人才储备。我们与新加坡高等教育机构合作推进这项举措,鼓励学生在淡马锡开拓职业生涯。

健康与安全

我们认为全面照顾员工的整体福祉和健康对加强员工的韧性至关重要。我们开展了各类倡议,为员工提供资源和支援举措,照顾他们的情绪、社会和身心健康。

在冠病疫情期间,我们多次给员工派发冠病护理包,其中包含口罩、保健品和保健设备等基本用品。我们还在新加坡办公室试行一项免疫力监测计划,让员工了解各自的冠病免疫力水平,以便采取适当措施保护自己。

所有办事处都遵守当地的安全规定。我们竭力为员工营造安全、便利的工作环境。过去一年,淡马锡没有发生致命或严重的工伤事件。

我们提供资源,推出如“因为你重要 Because you matter:#together”倡议的项目活动,关怀员工的情绪、社交和身体健康。我们遵守当地的安全操守和淡马锡的工作场所健康与安全政策,为员工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机构文化和价值观

淡马锡薪酬框架与可持续发展挂钩

我们认为只有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目标。为了促进激励措施的一致性,我们已将员工的长期激励与碳减排目标挂钩。

提高可持续发展意识,为保护环境献一份力

我们深知,员工是推动机构更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为员工安排了气候变化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估方法的培训课程,不断提升他们的相关技能和知识。

 

 

员工可以参加Project GO!系列生态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沉浸式的学习课程或者环境保护义工活动,每月都会举办,旨在提高可持续发展意识。2021年,淡马锡约三分之二的员工参加了Project GO!线上活动。

 

我们的员工也参与了合作伙伴组织的植树活动,其中包括 Global Evergreening Alliance 这一进行基层土地修复和可持续农业计划的国际非营利组织。超过240名员工在新加坡、中国、比利时和美国参与了植树活动。

 


我们的同事响应了国家公园局举办的“百万树木运动”,并于气候行动周期间在策士纳自然公园植树。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