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持续发展战略与治理

可持续发展战略

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危机,持之以恒,挽回给自然造成的损失,建设更包容和公平的社会。

在淡马锡,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坚守的承诺,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核心理念。正是秉承这一理念,我们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制定机构运营战略,塑造投资组合,并与投资组合公司交流合作以推进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深知气候变化对投资组合韧性和商业可行性的长期影响。2023年3月,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第六次评估报告的《综合报告》,强调亟需将全球平均升温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全球体系必须采取迅速、有效和公平和包容的脱碳措施,从而缓解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人类社会将受到的负面影响。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必须在气候行动方面达成共识,通力合作,才能在本世纪结束前助力构建更宜居和可持续的未来。

淡马锡几何预期回报率模型(T-GEM)模拟投资组合在接下来20年里可能获得的回报区间。这些模拟情景说明了,在坚定决心应对气候变化情境下,环境和社会效益会实现。我们的T-GEM模拟结果凸显出,坚定决心的情境与我们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目标相一致,在践行碳减排举措的同时,实现更好、更可持续的长期回报,为人类与地球带来福祉。反之,在缺乏决心应对气候变化情境下,由于没有进一步努力减缓气候变化而造成不可逆转的巨大破坏,压低所有市场的长期回报。

 

作为积极的投资者和股东

可持续的生活这一大趋势影响着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也影响着新兴和现有业务的商业模式。过去一年,我们继续投资有利于缓解气候变化的领域,例如粮食、水资源、废弃物、能源、材料、清洁交通和建筑环境;通过以自然和技术为本的解决方案,为负碳排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以及鼓励企业努力脱碳。

淡马锡也通过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框架,评估投资所面临的可持续相关风险并把握随之而来的机遇。在评估所有投资机会时,淡马锡纳入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考量。

作为股东,我们努力了解投资组合公司可能面对的问题和应对方式。我们也定期与主要投资组合公司交流讨论其气候转型计划,努力打造脱碳和节碳投资组合。

作为着眼未来的机构

淡马锡致力于减少碳排放,缓解其对环境所造成的整体影响。自2020年,我们实现了公司运营的碳中和目标。

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我们珍视多元化,看重不同经验和想法的融汇贯通。我们致力于营造包容和富有凝聚力的工作环境,鼓励和重视团队的独特个性、多元视角、综合技能和丰富经验。

作为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

我们培养社群合作伙伴关系,向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提供公益捐赠资金,支持各种举措,搭建人脉桥梁、帮扶社群、保护地球和增强能力。我们鼓励投资组合公司与来自企业、政府和民间团体的伙伴分享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见解和最佳实践,建立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可持续发展洞见

我们通过淡马锡咨询委员会与企业顾问网络,定期与行业精英、政策领导者和思想领袖们交流,听取他们对商业、金融市场及全球事务的宝贵见解。我们也与合作伙伴和投资组合公司分享各项课题的观点和知识。

淡马锡可持续发展咨询委员会 

淡马锡可持续发展咨询委员会汇聚了在政策、学术和行业相关领域具有专业知识的杰出领导者,为淡马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委员们提供市场见解,加强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网络的联系,与淡马锡生态系统的成员交流,就气候变化、自然保护、社会包容及负责任的技术等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挑战进行讨论。

清洁能源顾问团

清洁能源顾问团由清洁能源领域的杰出领袖担任,与淡马锡生态系统成员分享和交流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氢能,核能,核聚变以及下一代电网等课题的深刻见解;同时重点讨论如何建立以科技、政策、运营、安全法规与人力资源培训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可持续发展治理

作为淡马锡治理框架的一环,我们确保可持续发展是一切行动的核心理念。正是秉承这一理念,我们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制定机构运营战略,塑造投资组合,并与投资组合公司交流合作以推进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董事会的监督

我们正处于纷繁复杂的全球环境,受多重地缘政治和社会经济力量的影响。我们于2022年1月成立了风险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旨在进一步重视可持续发展趋势所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包括气候变化以及金融、名誉、营运与网络风险。

风险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协助董事会履行监督职责,审议投资组合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环境、社会和治理(ESG) 重大事项,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框架及政策,与风险、可持续发展和ESG相关的重要公开声明等。针对风险和可持续发展相关事项,委员会在需要时会与审计委员会、领袖培育与薪酬委员会等董事会其他常设委员会进行协调。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风险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举行了六次会议。

高级管理层的监督

淡马锡高级管理层确定了机构的企业文化基调,引领淡马锡实现愿景与使命。高级管理层连同高级管理委员会、脱售和投资高级委员会与战略、投资组合及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淡马锡的团队和投资组合。

a. 高级管理委员会负责审查与制定整体管理和组织政策。高级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淡马锡道德与行为守则(T-Code),并设立道德委员会协助该行为守则的执行。淡马锡全体员工需遵守并履行T-Code。

b. 脱售和投资高级委员会在进行投资和脱售决策时,会考虑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并对管理和塑造投资组合进行其他相关决策。

c. 战略、投资组合及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我们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政策,并将气候变化等ESG因素融入公司战略、投资、风险和运营管理流程中。

职能管理与伙伴关系

作为积极的投资者和股东、着眼未来的机构以及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团队与淡马锡各部门和生态系统合作,确保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核心理念。该团队建议、制定并执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同时打造具有气候韧性的零碳排放投资组合。团队还与内外部利益相关群体携手,促进形成对气候发挥长期积极影响的投资,合作推进全球进程,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机构。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专门投资管理部门协助我们在投资活动中纳入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考量。这一职能部门汇集了环境、社会和治理的研究、数据及ESG专家,与投资团队分享对重大ESG议题的分析,与公司交流见解,确保投资组合面向未来,落实环境、社会和治理的最佳实践。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