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控股领导层变动:淡马锡控股候任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狄澜致辞

淡马锡控股候任首席执行长狄澜在2021年2月9日于淡马锡办事处的编辑简报会上发言。

感谢董事长和董事会对我和淡马锡高管团队的信心,带领淡马锡砥砺前进,追求目标。

在何晶的领导下,淡马锡已为这一步准备了数年。

通过从外部引进人才和在内部培养与提拔人才,建立强大且有凝聚力的领导团队是淡马锡未来发展的关键。十多年前,淡马锡就已启动这势在必行的战略。

我要感谢何晶和腾傑给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且具有韧性的机构,同时也感谢他们在过去十年里给予我们的指导和指引。

让我花点时间回顾何晶在淡马锡的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淡马锡的全体同仁都要感谢她的远见、热忱和决心。在她的领导和大家的支持下,我们的投资组合增长了三倍多。那些早期、勇敢的决策,比如对开放中的中国进行投资,集中持仓成长期的公司,另辟蹊径,而不是跟随别人走过的路。

这成就了淡马锡的特别之处:我们做好准备,开辟新的道路,把想法付诸行动,把行动转化为机制。

然而,我最引以为豪的是,何晶对塑造一个历久弥坚的机构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培养秉持着坚定价值观的人才,致力于树立良好的治理原则。这些价值观与原则让我们在数十年里增强名誉,对我们而言最为重要。

何晶一直坚定不移地在公司培养坚实的领导团队,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会带着这些价值观勇往直前,不断与时俱进,适应未来的需要。

腾傑也付出同样的努力,他致力培养公司内部能力和加强人才建设,让我和高层领导团队受益良多。

在他的指导下,我们大家都在自己的角色中茁长。在他的领导下,淡马锡国际已在不同地域和行业运营及投资,机构关系网络更加广阔。

在他的带领下,许多举措和实践更加系统化,让我们得以在纷繁复杂和不确定的世界和商业环境中,稳步前行。他继续担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一职,我和我的同事深表感激。

淡马锡是一个独特的机构,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我们的三大重要角色。我们是积极活跃的投资者,致力追求卓越;我们是着眼未来的机构,立志践行使命;我们是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力求造福世代。更重要的是,我们同等看待这三大角色。任何一个都不能凌驾于其他之上。冠病疫情让我们深切地认识到这三大角色如何融合为淡马锡的使命。

正如董事长提到的,将有一个时间和地点让我们表达对何晶和腾傑的谢意,感谢他们引领淡马锡,通过过去20年的努力将淡马锡塑造成今天的国际机构。

请允许我与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加入之前,我和何晶谈了几次淡马锡。每次,她都向我阐释淡马锡的意义,越来越深入,告诉我为什么大家应该考虑加入它的发展旅程。

离开律师事务所在当时对我来说是离开舒适圈,这是重大的职业决定,甚至是一大风险,但我只花了一个周末就决定加入。 现在,我在淡马锡已10年。 有时你可能会想,我为什么这么做?

何晶一直希望我们这些员工以主人翁的身份行事——肩负责任感、深思熟虑——即使冒着巨大风险,也要对得起股东对董事会的信任,以及董事会对我们的信任。

自2019年以来,我有幸领导淡马锡国际和其努力不懈的团队。自2019年,高层管理团队提出了未来十年的战略计划——我们称之为T-2030战略。

我们意识到这世界将更加纷繁复杂;而且由于冠病疫情更是愈演愈烈,但在T-2030战略下,我们清楚地明确了四大重点领域。

首先,我们的投资组合不断演进,我们必须确保所塑造的投资组合在下一个十年甚至之后都与时俱进。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看到前方的路,而且要尽可能预测未来前景。

第二,可持续发展必须是一切的核心,我们已经开始在这方面采取一些举措。我们都知道,气候变化已经在我们身边,真实存在,需要所有人想方设法来应对。

第三,我们需要继续在淡马锡培养能力,为我们的投资组合提供能力,并通过这些能力实现价值,应对市场需求。这方面,我们已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网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淡马锡内部培养人才和建立能力。我在淡马锡的十年里,考虑到未来世界的纷繁复杂,我们引进了不同领域的人才,淡马锡的人才库不断发展。

这项工作是无止境的。我们必须继续塑造机构,继续成长。在这充满不稳定、不确定、复杂和模糊(VUCA)的世界里,变化已成常态,我们必须适应模糊不清的情境。

就如我们在淡马锡内部培养能力一样,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关系网络,学习淡马锡外部的技能,博采众长提升自己。

我们的目标是朝着立志完成的使命而前进。

通过具有不同技能和才干、具有凝聚力的领导团队,继续塑造强大且具有韧性的投资组合。

我相信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把握机遇,应对未来十年以及更长远的挑战。带着这份坚毅的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感,竭尽所能。

谢谢。

---

点击此处阅读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在简报会举行前的致词。

点击此处阅读编辑简报会上的问答。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