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长计议 事事积极

淡马锡重新定位 以配合核心业务 並应对全球挑战

淡马锡今日宣布调整架构,以配合公司的核心业务,从而应对当今全球时局的挑战。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李腾傑说,"淡马锡从资产所有者的立场出发,凡事从长计议。在战略层面上,这些调整将协助公司重新定位,以保护和管理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并在增长的同时,持续增强公司实力。"

"在制度层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反应力度、协调能力和问责系统,以持续运营一个高绩效的全球企业。

李腾傑说,"我们继续保持管理团队内部强有力的协作伙伴文化,以便人人各展所长、优势互补"。

调整架构主要涉及部门间一些职能的重新调派,以强化业务重点,改善内部协作,从而实现公司的重要目标。这些调动包括将行业投资组和市场投资组合并为投资部;设立新的策略与风险部,以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提高对投资组合稳健程度的关注;同时,设立可持续发展和统筹部,负责开展我们在可持续发展和管理方面的倡议。

淡马锡也欣然宣布以下任命,这些任命将于2016年5月1日生效:

  • 任命谢松辉 (Chia Song Hwee)和狄澜 (Dilhan Pillay)为总裁;
  • 任命高伟达 (Fidah Alsagoff)、布凯南 (Michael Buchanan)、方静仪 (Png Chin Yee)和张洁心 (Juliet Teo)为高级执行总经理。

部分管理人员所负责的领域将会进行一些调整,主要是配合公司的新架构。这些调整将在淡马锡网站“管理团队”一栏中显示。

李腾傑表示,这些调整,主要是配合公司架构,以及下一阶段淡马锡业务增长的重点。

“随着淡马锡投资组合的不断扩大、全球业务分布的愈加广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我们将不断创造机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淡马锡。”

李腾傑在总结时说, “我们在这充满挑战的时期,面对全球经济时局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这提醒我们全体人员,淡马锡在更好地保护和管理投资组合的同时,必须不断强化和完善公司架构,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

媒体问询,请发邮件联系我们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