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与淡马锡在新加坡推出地标级联合发展项目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 与淡马锡控股 (私人) 有限公司 (“淡马锡”) 今天在新加坡推出两个联合发展的地标级项目。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正式为滨海盛景 (Marina One) 和双景坊 (DUO) 主持开幕礼。

滨海盛景和双景坊项目总发展价值达110亿新元。项目的顺利完成与开幕是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合作互利的成果,也归因于两国紧密和长久的双边关系。

滨海盛景和双景坊项目不仅展现了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和淡马锡之间的密切合作,也凸显了它们在履行造福两国的地标级项目的承诺和能力。

位于滨海南区(Marina South)的滨海盛景和地处白沙浮(Ophir-Rochor)的双景坊项目,由马新私人有限公司(“马新公司”) 开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和淡马锡各拥有该公司60%和40%的股权。2011年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签署《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新加坡土地发展协议要点》(简称”POA”) ,马新公司随后成立,在滨海南区和白沙浮地区进行土地开发。此外,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和淡马锡也通过双方各持50%的”Pulau Indah Ventures 私人有限公司”,携手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展开Afiniti Medini 及 Avira养生项目。Afiniti Medini项目已于2016年完成。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董事总经理丹斯里阿兹曼莫达(Tan Sri Azman Mokhtar)表示:“国库控股与淡马锡联合开发的世界级项目证明了我们可以通过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新马两国的优势互补,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区域和新加坡之间可以实现合作优势和竞争价值。”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李腾傑先生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马新公司两个项目的落成,位于新加坡的滨海盛景和双景坊项目,标志着国库控股在新加坡的联合发展计划取得了重大的里程碑。该项目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国库控股和淡马锡团队的强有力支持和稳固的合作。我们期待这些项目的进一步成功。”

滨海盛景和双景坊项目是综合发展项目,涵盖了办公楼、零售以及住宅,并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设计等方面赢得了多项大奖。滨海盛景和双景坊项目借助房地产和商业领域的增长势头而快速发展,吸引了浓厚的市场兴趣。这两个项目的住宅和商业部分都获得了高比例入住率,并吸引了很多大型跨国公司的进驻。

- 完 -

 

关于马来西亚国库控股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是马来西亚政府的战略投资控股公司,负责管理政府的资产并进行战略投资。国库控股的投资涉足多个行业,包括电力,电信,银行,医疗,机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休闲旅游,房地产开发,广播电视,投资控股和科技等。国库控股投资组合中的一些主要上市公司包括马来西亚电讯,马来西亚国有电力公司,联昌国际银行,亚通集团,马来西亚综合保健控股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以及UEM Sunrise有限公司。

欲了解更多国库控股相关信息,请登陆www.khazanah.com.my.

媒体相关问题,请联系:

Mohd Raslan Md Sharif
电话: +60 19216 7311
邮箱:raslan.sharif@khazanah.com.my

 

关于淡马锡

成立于1974年,淡马锡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投资公司。公司在全球共有11个办事处,截至2017年3月31日,淡马锡拥有总值2,750亿新元的投资组合,主要分布在新加坡和亚洲。

我们的投资组合涵盖广泛的行业领域,如:金融服务、电信、媒体与科技、交通与工业、消费与房地产、生命科学与综合农业,以及能源与资源。我们的投资活动继续围绕着淡马锡四大投资主题及其代表的长期趋势:

  • 转型中的经济体

  • 增长中的中产阶级

  • 强化的比较优势

  • 新兴的龙头企业

自1974年成立以来,我们的复合年化股东总回报率以新元计算为15%,以美元计算为17%。

淡马锡自2004年首次获得评级至今,一直分别获得穆迪与标准普尔的Aaa/AAA信用评级。

除新加坡总部外,淡马锡还分别在美洲的纽约、旧金山、圣保罗、墨西哥城、欧洲的伦敦、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印度的孟买和越南的河内设有办事处。

作为机构,我们关心广大社群的福祉。我们深知,环境、社会及治理因素会影响各利益相关方,也将影响业务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欲了解更多淡马锡相关信息,请登陆www.temasek.com.sg

媒体相关问题,请联系:

邱佳慧
电话: +65 6828 6509 ;
邮箱:serenakhoo@temasek.com.sg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