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在淡马锡旧金山办事处成立晚宴上的讲话

旧金山

尊敬的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先生、
淡马锡美洲咨询委员会主席蒂莫西·盖特纳先生及其他成员、
新加坡驻美大使米尔普里先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感谢大家今晚拨冗前来,与我们共同庆祝美洲业务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在美洲的第四个办事处将正式成立,这也是我们在美国设立的第二个办事处。

新办事处的成立,距之前设立纽约办事处不到三年的时间。

我们很快就意识到,仅仅在纽约立足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到西海岸来。

我们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朋友、合作伙伴、投资者同仁和其他许多人的支持。

我想我们的到来并不会让大家感到吃惊。了解我们的人都知道,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已经有淡马锡成员源源不断地来到这里,在西海岸也完成了许多重要的投资。因此,安排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这里常驻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已经和美国西海岸的基金和投资伙伴建立了牢固的关系,包括风投公司和规模更大的后期投资者,其中很多人也来到了今天的晚宴。

在这里设立一个办事处,将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深化这些关系,并且和西海岸的公司密切合作,无论公司规模大小,让资金发挥作用。

在淡马锡,我们投资理念着眼于四大投资主题,是把握未来机会的关键。前两个是增长中的中产阶级和转型中的经济体,而且二者是紧密相连的。

在美国,我们所关注的许多公司在进行产品和服务的研发时不仅聚焦于国内市场,也着眼于亚洲和拉丁美洲等地人群特征的变化。

这就引出了我们的第三个主题:强化的比较优势。这意味着将本土的成功经验发扬光大,将内部优势拓展到外部,跨越国界的限制,覆盖新的市场和更广阔的人群。

我们确实看到了这些公司对一些行业的持续关注,这些行业作为对区域优势的补充,包括科技和生命科学,以及二者的交叉。

最后,西海岸具有一个毋庸置疑的优势,那就是新兴的全球化龙头企业。

接下来,让我们也谈谈今天共同面临的另一项挑战:可持续性问题。由于全球人口增长,资源消耗不断增加,所有人都必须考虑到我们行为的可持续性。

这一挑战所带来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空气和河道污染,还是包括某些食品在内的资源稀缺,亦或是各国人民平等地享有各种机会的可能性。

我们身处的这个地区在其中诸多方面引领了颠覆性的创新,而在座的各位可以说改变了人们在这个数字时代生活和工作的方式。

即便你们没有过任何发明,也很可能为发明者们提供过资金支持、商业知识或指导。你们的作用非常重要。

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能共同努力解决世界面临的可持续性挑战,如果能将硅谷改变世界的精神应用于更多方面,将会怎样?

作为资金提供者和商业投资者,我们有幸能够投资这些应对全球挑战的潜在解决方案,能够支持这些将世界变得更洁净、友爱和宜居的人们。

我们将应对全球可持续性挑战视为资产管护者的重要责任之一。作为资产所有者和投资者,我们为后代管护投资组合。对于周围的世界,我们也负有同样的责任。

我不想在此次晚宴上过多赘述,增加各位的压力,只想向大家提出我们每天都在问自己的问题:如何能够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哪怕只是在一些细微的方面?

我们希望能有幸与你们一起为实现这一目标努力,无论是在旧金山、全美还是在我们设有办事处的全球其它地区。

再次感谢各位今晚的到来,更由衷地感谢你们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

谢谢大家。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