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风险

淡马锡在任何市场进行投资、脱售或持有资产时,都不可避免面临风险。

淡马锡立足长远,具有进行集中大额投资的灵活性。我们投资于处在商业周期不同阶段的企业,从初创企业和/或非上市公司,到大型企业与上市资产。无论是从资产类别、所在国家、行业领域或单一企业的角度,我们都不设定投资目标值。

作为长期投资者,我们的投资组合以股权为主,从而实现更高的经风险调整后的长期回报。我们拥有稳健的资金来源,通过上市和非上市资产(包括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于成长潜力大的企业并从中获益。

因此,鉴于股权所占比例较高,我们的投资组合年度同比回报预期波动幅度较大,个别年份产生负回报的风险也较高。

我们的投资策略不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专注于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鉴于对波动性的预期,我们审慎地管理资金杠杆比例和资产流动性,即使在极端压力下,仍能保持韧性与投资的灵活性。

淡马锡的投资策略与倡导风险担当的企业文化相辅相成,并贯彻在投资活动和机构能力的建设中。我们共担风险的薪酬理念将机构置于个人之上,强调长期利益高于短期利益,确保员工与股东的利益保持一致。

我们绝不容忍任何可能损害淡马锡名誉和信用的风险。

淡马锡机构风险管理框架包括了风险回报偏好原则,设定不同的风险容忍度,涉及了名誉风险、资金流动性风险,以及总体投资组合长期持续损失风险等类别。

请点击此处查阅我们的反贿赂与反腐败(简称“ABAC”)声明。

欲知更多详情,请查阅《淡马锡年度报告》“管理风险” 章节。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