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与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成立Mandai Nature
助力新加坡与亚洲的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生态平衡和社群的蓬勃发展

2020年12月9日,新加坡——淡马锡与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Mandai Park Holdings)今天宣布成立Mandai Nature基金(以下简称为”Mandai Nature”),致力于推进亚洲的自然保护及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是新加坡野生动植物及保育机构——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的母公司。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20年全球风险报告》1列出首六大风险都与自然及气候变化息息相关,随着全球有整百万物种正面临灭绝及栖息地丧失的风险,世界各地经济及人民的脆弱处境正进一步加剧。

淡马锡社群统筹与尽责治理部执行总经理萧文光先生说:“身处这不确定和不稳定的时刻,淡马锡坚守作为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的角色,一直坚持对推进社群进步的坚定承诺。气候变化及生物多样性的流失已成了影响我们生活的迫切问题,我们认为,与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合作成立Mandai Nature正合时宜,可推动新加坡及更广泛地区的以自然为本的可持续发展。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聚焦于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工作,是我们天然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能与它共同发挥积极作用并催化变革,造福社群。”

万礼生态园控股总裁Mike Barclay先生说:“作为一个视保护为己任的机构,我们的核心使命是保护野生动植物。过去十年,我们资助多个实地项目,让数百名实地研究人员在新加坡及区域深化推展保护工作。我们作出的承诺一直都是长期的,因为修复生物栖息地或把生存受威胁的珍稀物种从灭绝的边缘拯救回来,都需多年努力。Mandai Nature的成立,让我们能扩大对亚洲保育工作的范围及力度。”

Mandai Nature旨在通过健康平衡的生态系统和充满活力的社群,促进新加坡及亚洲人民及野生动植物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通过应对野生动植物贸易及栖息地细碎化课题,Mandai Nature协助保护珍稀濒绝的物种,尤其是那些属于亚洲却常被忽视的地方物种。Mandai Nature将与多方伙伴共同推展以自然为本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聚焦于保护及修复热带森林、红树林和泥炭地等的绿碳和蓝碳项目,为野生动植物提供繁衍栖息地及关键的生态系统服务。

Mandai Nature肯定社群在自然保护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将与当地社群及组织紧密合作,创造经济机会,投资于个人及组织的技能建设和保育能力。

为实现此愿景,Mandai Nature将与淡马锡及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密切合作,连同保护专家和组织、动物园及动物园协会、教育机构、监管机构、公司企业、当地社群和慈善家建立起伙伴关系。过去十年,通过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基金2 (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 Conservation Fund) 及其区域计划,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已在新加坡和东南亚推动物种保育工作,Mandai Nature将建立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将使命扩大至栖息地保护和社群参与等课题,让新加坡能在支持本地及区域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

Mandai Nature 将由Kavita Prakash-Mani女士担任总裁,她将领导并实现各项战略目标。加入Mandai Nature之前,Prakash-Mani女士曾任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的全球保护总监,指导世界自然基金会网络的保护战略,发展重要计划及落实保育目标。Prakash-Mani女士将向Mandai Nature董事会进行汇报,董事会由淡马锡可持续发展与统筹总裁胡以晨先生主持。

Prakash-Mani女士说:“亚洲人口占世界三分之一,仅是在东南亚就拥有世界15%的热带森林面积和60%的热带泥炭地。然而,亚洲这些生态系统及它们所支持的独特野生动植物正面临威胁,有的消失速度甚至是全球最快的。”

她补充说:“我们有此难得机会为亚洲的健康生态系统和构建充满活力的社群贡献力量。我们旨在建立一套自下而上的自然保护方法,与当地组织和社群齐心协力,助力减缓气候变化,让野生动植物与人类能繁衍生息并共存,同时珍视森林、湿地、泥炭地和红树林等栖息地为生态系统提供的服务。我们期待与所有合作伙伴携手实现这些目标。”

Mandai Nature是在新加坡成立的非营利公益组织。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女士应邀出任Mandai Nature赞助人,哈莉玛总统曾是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基金的赞助人。

Mandai Nature将获得淡马锡的捐赠及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的资助。

Mandai Nature的成立凸显了淡马锡致力于推动科学与生态平衡,以塑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这是淡马锡公益事业的三大支柱之一,另两大支柱分别为增强社会韧性和帮扶生命、以及促进国际交流并提升区域能力

关于Mandai Nature的垂询,请联系: enquiry@mandai.com

#完#

媒体垂询,请联系:

邱佳慧 (Serena KHOO)

淡马锡

公共事务部总监

电话: +65 6828 6509

serenakhoo@temasek.com.sg

温纬甄 (Cheryl WEN)

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

品牌与传媒通讯助理副总裁

电话: +65 9697 1512

cheryl.wen@mandai.com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

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我们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了我们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使命。

我们的投资理念遵循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显著的比较优势、新兴的龙头企业。

六个结构性趋势引领着淡马锡的投资方向:更长的寿命、不断积累的财富可持续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共享经济、更智能的系统更互联互通的世界,促进科技进步。

我们积极探索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各种挑战,把握投资和其他机遇,助力构建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

淡马锡自2004年首次获得信用评级至今,一直分别获得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P)的Aaa/AAA总体企业信用评级。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全球拥有11个办事处:亚洲地区包括北京、河内、孟买、上海和新加坡;亚洲以外的地区包括伦敦、纽约、旧金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墨西哥城和圣保罗。

了解更多有关淡马锡的信息,请登陆www.temasek.com.sg

浏览《淡马锡年度报告2020》,请登陆www.temasekreview.com.sg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Facebook (Temasek);LinkedIn (Temasek);Twitter (@Temasek);Instagram (@temasekseen);YouTube (TemasekDigital)和微信 (temasek_digital)。

 

关于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

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Mandai Park Holdings)负责监督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的业务和战略发展。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是以下获奖景点的母公司:裕廊飞禽公园、夜间野生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新加坡动物园。旨在提供各种有意义且令人难忘的野生动物体验,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希望激励人们重视及保护生物多样性。集团自资经营,与相同愿景的多方组织和机构聚焦合作,致力保护新加坡与东南亚地区的生物多样性。通过万礼生态园发展公司(Mandai Park Development),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推动万礼生态园的发展计划,为整个万礼地带注入新生命,将这里发展成结合自然与野生动物的综合景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全球风险报告》。可浏览http://www3.weforum.org/docs/WEF_Global_Risk_Report_2020.pdf

2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基金 (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 Conservation Fund) 成立于2009年,已资助多项由本地科学家、学术人员及国家机构展开的项目,对开展和落实保护新加坡高危濒临绝种物种如印尼叶猴、新加坡溪蟹和马来穿山甲等计划,起着关键作用。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