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成立新的多元资产、多元策略资产管理集团

将现有的资产管理公司整合到新的控股公司旗下,为客户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和投资策略

2020年10月6日,新加坡 – 今天,淡马锡宣布成立星伟诺控股私人有限公司(Seviora Holdings Pte. Ltd.,以下简称“星伟诺”)。这家新成立的资产管理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将提供范围广泛的多元资产和多元策略投资专业服务。

星伟诺将作为淡马锡现有的四家全资所有或附属资产管理公司的运营控股公司。这四家公司分别是Azalea投资管理公司(Azalea Investment Management)、富敦资金管理公司(Fullerton Fund Management Company)、毅峰资本(InnoVen Capital)和狮诚控股国际(Seatown Holdings International)。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约为750亿新元。

星伟诺的专业管理团队将负责集团的战略与管理资产的增值,进行资金分配以满足业务需求及把握增长机遇。集团将按回报情况、资产类别和地域来提供投资策略。

在新的架构下,星伟诺将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分销等领域与各组成实体携手,重视合作及发挥协同作用。

每个资产管理公司则将保留各自的运营自主权,并在其董事会及管理层的指导下,继续管理其投资策略及机构决策。他们也将保留现有实体及品牌。

吴友仁先生(Mr. Goh Yew Lin)获任星伟诺主席。狮诚控股国际现任首席执行长潘秀兴先生(Mr. Jimmy Phoon)获任星伟诺的候任首席执行长。直到狮诚控股国际任命新的首席执行长之前,潘秀兴先生将兼任这两项职务。

星伟诺主席吴友仁先生指出:“受到投资者偏好转变、资产类别不断演进和资金大量集中的趋势所驱动,资产管理行业正经历着快速变化。通过将四个成绩斐然、各有千秋的资产管理公司聚集在一起,我们看到了业务增长的机会,通过扩大规模、协同产品服务与对科技加大投入予以实现。”

星伟诺候任首席执行长潘秀兴先生补充说:“星伟诺的成立,能有效借助资产管理公司的能力,建立亚洲领先的资产管理集团,提供广泛的投资策略。新架构让我们保留每个资产管理公司的品牌,并在已有的投资业绩基础上继续发展,同时为现有和潜在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整套产品,按照他们的需要量身定做。“

淡马锡首席投资策略长罗锡德先生(Mr. Rohit Sipahimalani)分享,“Azalea、富敦资金管理、毅峰和狮诚都在其产品和策略领域备受认可。将他们聚集在一起,可进一步强化并借助集团的能力及实力,为资产管理领域建立更广阔的未来发展平台。此外,在多元策略下进行资金分配的能力有助于星伟诺对新计划进行投资或提供种子资金,更好地满足投资者不断演化的需求。“

这项交易需由相关监管部门和其他各方批准,预计将于2020年底完成。

 

– End –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淡马锡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了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使命。淡马锡的投资理念遵循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显著的比较优势、新兴的龙头企业。结构性趋势塑造着投资方向:更长的寿命不断积累的财富可持续的生活,推动社会发展;打造共享经济更智能的系统更互联互通的世界,促进科技进步。我们积极探寻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各种挑战,把握投资和其他机遇,助力构建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了解更多有关淡马锡的信息,请登陆www.temasek.com.sg

 

关于Azalea
Azalea投资管理私人有限公司是Azalea集团的管理机构,最初是私募股权基金,现为非上市资产的投资者、开发者和管理者。Azalea集团专注于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主要关注新投资平台和产品的开发和创新,将私募股权投资向更广泛的投资者开放,Astrea平台和Altrium基金计划正属于这类创新产品。Astrea平台通过多元化私募股权基金的一系列投资产品,让新加坡的散户投资者可参与私募股权的投资。公司至今已推出5个系列的投资产品,最新加入Astrea平台的是Astrea V。Altrium组合型基金计划扩展了Azalea私募投资者范围,包括合格的个人投资者。通过与Azalea共同投资,投资者可享有全球业绩优异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者所提供的优越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Azalea的资产管理规模为70亿新元。了解更多有关Azalea的信息,请登陆 www.azalea.com.sg

 

关于富敦资金管理公司(Fullerton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富敦资金管理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亚洲的投资专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资产管理规模为549亿新元。富敦致力于优化投资成果,提升投资者经验。富敦通过全套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包括本区域及以外的政府实体、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计划、保险公司、私人财富和散户)实现投资目标。专业领域涵盖公开和非公开市场的股权、固定收益、多元资产、另类投资和库务管理。作为活跃的管理者,富敦非常重视业绩表现、风险管理和投资洞见。富敦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新加坡,在上海、伦敦、东京和文莱设有联合办事处。

 

关于毅峰资本(InnoVen Capital)
毅峰资本(InnoVen Capital)是亚洲领先的风险债权投资机构,在印度、中国和东南亚均设有办公室。自2008年开始,毅峰资本持续专注于为亚洲高成长企业提供多种结构化债务解决方案,包括风险债权、并购融资、成长债权、营运资本等。毅锋资本亚洲部分被投企业包括:Byjus,Swiggy,Oyo Rooms, Akulaku, CureFit, 17 Media, FirstCry, Dailyhunt, Carsome, Eruditus, Ruangguru, GreyOrange, Nium, 明略科技集团,Momenta, 易点租, 安歆公寓等。平台已对超过225个初始企业投资超过6.5亿美元。如需更多信息,请登陆www.innovencapital.com

 

关于狮诚控股国际(Seatown Holdings International)
狮诚控股国际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在新加坡,专注于另类、绝对回报策略的投资管理公司。狮诚控股国际提供和管理开放式基金、隔离基金的多元资产和公开市场信贷策略,同时也管理封闭式基金的非上市投资。截至2020年6月30日,管理总资产约为79亿新元。

 

媒体垂询,请联系:

周恩赐(Paul EWING-CHOW)
淡马锡公共事务部总监
电话: +65 6828 6651
paulewingchow@temasek.com.sg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