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与贝莱德启动脱碳投资合作

脱碳伙伴(Decarbonization Partners)将投资于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的新一代企业,加速实现到2050年全球经济净零碳排放的努力

2021413——淡马锡和贝莱德(BlackRock)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已同意建立名为脱碳伙伴(Decarbonization Partners的合作,将推出一系列后期风险投资和早期增长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致力于推进脱碳解决方案,加快到2050年前实现全球经济净零碳排放的努力。

贝莱德和淡马锡计划投入总值6亿美元的初始资本,投资于该合作下所推出的多个基金。基金也将从那些致力于实现世界净零碳排放、追求长期可持续财务回报的投资者中募集第三方资金。脱碳伙伴的首支基金募资目标为10亿美元,包括来自淡马锡和贝莱德的资金。

淡马锡和贝莱德都认为,气候转型带来了很大的投资机遇。这一合作结合了两家公司在私募市场的专长,旨在投资于那些能够减少并可能消除碳排放的公司和经过验证的技术。

"没有变革性的创新,世界将无法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rry Fink指出,"对于促进经济转型的脱碳解决方案和技术,需要扩大规模。做到这一点,需要耐心和得到很好管理的资本来支持重要的目标。这一合作将有助于将气候解决方案定义为一个独立的资产类别,这对我们共同的使命至关重要,同时是向净零碳排放转型过程中的历史性投资机会。"

"要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的目标,需要采取勇敢、积极的行动。脱碳伙伴代表了我们正在采取的措施之一,落实到2030年将投资组合的排放量减少一半1的承诺,最终实现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最终目标。"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指出,"通过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我们能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而投资者也将有机会帮助创新解决方案的发展,以应对气候挑战。"

脱碳伙伴基金在部署资金时将聚焦早期成长型公司,这些公司重点发展那些经过验证、新一代可再生能源和出行技术,包括新兴燃料资源、电网解决方案、电池存储、电动和自动化车辆技术、建筑和制造行业,以推动脱碳、提升资源效率、实现材料和流程创新。

这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两家公司在募资、投资、投资组合和风险管理以及可持续技术和分析方面的专长。基金的团队来自两家公司,并聘任了职业团队来进行募资、投资和管理投资组合。

 

####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2,140亿美元)。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淡马锡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了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使命。淡马锡的投资理念遵循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显著的比较优势、新兴的龙头企业。我们积极探寻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各种挑战,把握投资和其他机遇,助力构建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了解更多有关淡马锡的信息,请登陆 www.temasek.com.sg

 

 关于贝莱德                                                                                                                                    

贝莱德旨在为帮助越来越多的人体验财务福祉。作为投资者的受托人和金融技术的领先供应商,我们通过更容易和更实惠的投资,为帮助数百万人积累服务终身的储蓄。了解更多有关贝莱德的信息,请登陆 www.blackrock.com/corporate

 

媒体联系人

贝莱德

Ed Sweeney

ed.sweeney@blackrock.com

+1-646-231-0268

淡马锡

周恩赐(Paul EWING-CHOW)

paulewingchow@temasek.com.sg

+65 6828 665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自2010年水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