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马锡牵头的新加坡财团推出世界首个商务旅行交流

试点专用住宿让新加坡及国际旅行者可以在安全且密封的环境中进行商务会议与活动

2020年12月15日,新加坡——淡马锡今日宣布开发试点短期住宿设施,以支持国际旅行者和新加坡居民之间的安全商务往来,这是新加坡在逐步开放边境及促进商务活动之际,保护本地社群的举措之一。

Connect@Changi由淡马锡牵头的新加坡财团开发,并由雅诗阁有限公司(The Ascott Limited)、樟宜机场集团(Changi Airport Group)、薛尔思医疗集团(Sheares Healthcare Group)、新展(SingEx)和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组成。该项目的初期阶段,是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第7与第8展厅,建造超过670间高级客房及近170间可容纳4至22名与会者的会议室。该设施在2021年中期全面建成时,将有超过1300间客房及约340间会议室。

Connect@Changi 项目的第一阶段已在施工中,位于新加坡博览中心及MAX Atria,距樟宜机场不到5分钟车程。配合新加坡政府以安全且可控的方式加速恢复区域和国际商务活动的广泛努力,Connect@Changi在2021年第一季启用时,将为入境的商务旅者提供“检测—住宿—工作—会面”的综合体验。

商务旅者抵达樟宜机场后,可使用该设施与新加坡的工作伙伴会面,或亲临区域会议,并享受相当于四星级的舒适住宿安排,以及妥善的安全防护管理。这种为保护访客与当地社群免受冠病19病毒感染,而在国际机场和有规模的专用住宿之间作出的安排,属世界首设。

冠病疫情前,每10名抵达樟宜机场的商务旅者,将近9人在新加坡逗留不超过5天。

运作方式:商务旅行交流(Business Travel eXchange ,简称BTX)

Connect@Changi将采用缜密的运作规范和程序来保障访客与员工的安全。这包括访客在入境前、整个住宿期间以及离开设施返国前,都会接受严格的冠病19检测安排。访客及居住在新加坡的探访者各有独立的出入口及通风系统。访客可在装有不透气玻璃面板的特别设计会议室,安全地会见新加坡的工作伙伴或来自区域的访客,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Connect@Changi也将推展创新的解决方案如自助会议室,减少访客与前线工作人员的接触。餐点将送到客房外预置的架子上,访客也可通过自动贩卖机或送餐服务额外点餐。

淡马锡可持续发展与统筹总裁胡以晨先生说:“Connect@Changi是淡马锡对振兴本地航空及酒店业复苏的努力之一,它不仅促进区域及其他地区的商务活动,也守护本地社群的健康安全。”

他说:“我们研究冠病疫情前的商务旅行模式,设计了能满足区域商业活动及商务旅者所需的设施和计划。通过与雅诗阁有限公司、樟宜机场集团、薛尔思医疗集团、新展和盛裕集团的合作,共同开发了这个首创的商务旅行交流,我们旨在支持冠病疫情期间塑造国家韧性的努力,让新加坡成为全球以安全可靠的方式恢复航空旅行的参考点。”

作为一个生活实验室,Connect@Changi将采用一系列新的冠病19管理策略,包括通过测试废水及早检测病毒;引进最新的快速即时护理点检测,以补助受认可、以实验室为基的PCR检测;在设施内采用能迅速并准确识别个人的自动接触追踪等。一旦成功,这些策略将可推展到不同地点的酒店等现有设施,加强并提升新加坡抗击冠病疫情的应对能力。

Connect@Changi也可作为新常态下有效的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泡泡,安排各种高级别会议及大会。

除了支持商务旅行的复苏,Connect@Changi将为新加坡创造800多个在建筑业、设施的维修及服务方面的工作岗位。本地餐饮业和零售业也能利用电子礼宾服务,让访客在舒适的客房里享用新加坡美食及购物。

有关Connect@Changi的住宿和业务垂询,请浏览 www.connectatchangi.sg

新闻资料则可检索此处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TijK2lxc8Z2eLYzAGFxA_Tt8kgWkoPDE?usp=sharing

- 完 -

媒体垂询,请联系:

梅铭伟 (David BOEY)

淡马锡
公共事务
电话: +65 6828 6228 
davidboey@temasek.com.sg

卢芳玫 (Isabelle LOH)

Weber Shandwick, Singapore
电话: +65 9115 4340
ConnectChangi@webershandwick.com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

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我们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角色,塑造了我们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使命。

我们的投资理念遵循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级、显著的比较优势、新兴的龙头企业。

六个结构性趋势引领着淡马锡的投资方向:更长的寿命、不断积累的财富可持续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共享经济、更智能的系统更互联互通的世界,促进科技进步。

我们积极探索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各种挑战,把握投资和其他机遇,助力构建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世界。

淡马锡自2004年首次获得信用评级至今,一直分别获得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P)的Aaa/AAA总体企业信用评级。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全球拥有11个办事处:亚洲地区包括北京、河内、孟买、上海和新加坡;亚洲以外的地区包括伦敦、纽约、旧金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墨西哥城和圣保罗。

了解更多有关淡马锡的信息,请登陆 www.temasek.com.sg

浏览《淡马锡年度报告2020》,请登陆 www.temasekreview.com.sg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Facebook (Temasek);LinkedIn (Temasek);Twitter (@Temasek);Instagram (@temasekseen);YouTube (TemasekDigital) 和微信 (temasek_digital)。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