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海峡时报》信函:淡马锡投资组合着眼于提供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我们注意到Alfred Chan Hock Yuen先生对淡马锡业绩表现与MSCI全球指数相比较的看法("读者来函:与其他相比,淡马锡的表现如何?",《海峡时报》,2021年7月17日)。

配置使用资金的方法有很多。

理论上,如果具有相应的远见和灵活度,可将所有资产投资于某个指数,或从一个指数转到另一个指数以获取最佳回报。

淡马锡理论上可以将所有资产变现,去做一个指数投资者。

如果按MSCI全球指数,我们可能会增持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对亚洲经济体的投资估计不超过10%;对新加坡的投资会少过半个百分比。

淡马锡没有选择这样做。从根本上而言,我们对亚洲的长期潜力有信心。

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刻意调整我们的投资组合,把握长期结构性趋势,如数字化进程、可持续的生活、未来新消费和更长的寿命。

淡马锡现有的投资组合是进行自下而上投资之后的综合结果。我们认为投资组合具有韧性,能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回报。在过去17年里,我们的投资组合价值已增加四倍,其中不包括任何新注入的净资本。

更重要的是,淡马锡作为一个积极活跃的投资者、着眼未来的机构及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致力于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

淡马锡提供促进型资本。我们投入财务资本以激发创新和推动增长;培育人力资本以提升能力和强化潜能;赋能自然资本以促进形成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凝聚社会资本,点亮生命,让大家拥有更包容、更具韧性的世界。

举个例子:在大约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如果世界不做任何事情来减少碳排放,各个关键市场可能会有稍微好一些的回报。然而,它的代价是在我们有生之年,地球将不适宜居住,而且在接下来的15至20年内,回报会更低。

坚定信心应对气候变化可能会让未来10至15年的回报略微降低,但收获的是让所有人都拥有更宜居的地球,以及更高的长期回报。

选择是明确的。

淡马锡选择了努力碳减排,选择了造福地球、人类及促进繁荣的目标。

脱售碳排放企业,或只投资于碳排放量低的企业,这些对加速碳减排或帮助地球其实无济于事。这正是为什么淡马锡选择与企业合作,为他们的碳转型历程助以一臂之力。

有关淡马锡业绩表现的更多信息,可查看temasekreview.com.sg


韩明毅
淡马锡
投资联席总裁
投资组合发展总裁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