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们的回馈方式

我们向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投入非营利捐赠基金,让淡马锡基金会和其他非营利机构能够在新加坡、亚洲及更广阔的地区搭建人脉桥梁、帮扶社群、保护地球和增强能力。

当今企业肩负的使命远不止实现利润。作为全球投资者,社会对我们运营的许可,取决于我们为世界各地社群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群体创造价值的能力。

我们相信,培育社会资本可以促进一个更包容、更具韧性的世界,延延世代,欣欣向荣。自2003年起,淡马锡便把高于经风险调整后资金成本的部分净回报,用来造福社群。

这些捐赠基金经淡马锡董事会批准后,主要赠予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由其通过拨款和捐赠基金的方式发放给淡马锡非营利生态系统,包括淡马锡基金会、淡马锡生命科学实验室、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及万礼自然生态基金会。迄今,这些发放给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的捐赠已惠及新加坡和其他地区约250万人。

除了非营利生态系统,淡马锡借助在公共与私营部门和民间合作伙伴网络的集体力量和能力,克服种种复杂挑战。我们共同抗击冠病19大流行病时就展现出了这样的集体力量。我们深刻认识到因疫情而加剧的贫穷和不平等现象亟待解决。

我们的公益捐赠资金通过切实有据的计划,促进社会进步、增强韧性和凝聚力,旨在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这些计划突显我们的社会愿景,促进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培育面向未来的人才和技能,以及增强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

作为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我们竭尽所能,献一份力。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在我们造福世代的旅程中发挥了核心和关键作用。

自2007年成立以来,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的角色不断演变,成立之初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管理公益金融资产。如今,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已发展为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与治理的倡导者、创造共享价值的推动者和影响力投资者。

2022年9月,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成立亚洲公益联盟,发展思想和行动领导力,同时动员公益资金和多领域的合作伙伴来扩大影响力。亚洲公益联盟聚焦气候行动、普惠教育和坚韧的医疗体系三大领域。该联盟在第二届亚洲公益峰会上宣布启动。峰会由淡马锡基金会和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联合主办,并获得淡马锡的支持,旨在促进多领域的利益相关方在这些重点领域采取行动。

影响力投资是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资产管理的一大支柱,其中包括成立专门面向亚洲的影响力投资私募股权基金ABC Impact。为了推动这一领域的知识、社群和实践发展,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还于2022年6月成立了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

在资金不足以为所有人提供必要社会服务的世界里,以创新的捐赠模式来扩大公益事业就显得愈发重要。2022年5月,淡马锡及其他捐赠方携手试行一项名为“自闭症人才工程领域就业培养”(Growing Autistic Talent for Engineering Sector,简称GATES)的计划,采取了“按成果支付”模式,旨在提高自闭症人士在熟练工程职位上的就业和留职率。“按成果支付”是一种创新方式,私营部门的资助者们提供前期资金并进行能力建设,支持社会项目。如果项目取得了预先设定的成果,其他的资助者就会向前期资助者返还资金。这样让资金能够释放、循环运用到其他值得投入的公益事业中,赋能更多受益群体和公益机构。

我们也在世界各运营所在地帮扶当地社群。各办事处资助当地慈善机构,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可持续影响力,履行我们作为负责任企业公民的承诺。

 

财务监督与治理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由淡马锡控股成立,是公益捐赠资产的管护者、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和积极影响力的推动者。作为一家担保有限公司,基金会为淡马锡及其他捐赠方投入的非营利公益捐赠基金提供治理与财务监督。基金会提供稳定、可持续的多年期资金,以支持各机构组成的生态系统的能力建设与发展,通过搭建人脉桥梁、帮扶社群、保护地球和增强能力,实现造福世代的共同目标。基金会也致力于为公益事业开辟新路径,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进行影响力投资,以形成积极向善的力量。

淡马锡基金会

作为一家担保有限公司,淡马锡基金会支持广泛多元的项目,帮扶新加坡及其他地区的生命与社群。淡马锡基金会的项目获得了淡马锡的公益捐赠基金以及其他捐赠者的馈赠和支持。这些项目致力为现在和未来世代带来福祉。通过集体力量,淡马锡基金会的项目增强社会韧性、促进国际交流、提升区域能力、推动科学发展和保护地球。

淡马锡生命科学实验室

2002年,淡马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了淡马锡生命科学实验室,旨在运用生命科学的力量改善生活。实验室拥有近200名研究人员,从事生物分子科学研究与应用,旨在造福亚洲及更广泛地区的民众。

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

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作为理念领导力中心,研究院致力于通过研究、教育和交流帮助企业和政府领导者、投资者和个人推动尽责治理。研究院倡导每个人都应以尽责管护领导者的身份挺身而出,结合利益相关群体、社会、未来世代及环境的需要,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万礼自然生态基金会

万礼自然生态基金会由淡马锡与万态保育集团联合成立。通过与合作伙伴开展大规模保护计划,汇聚合作伙伴和联盟共同努力实现重要的保护成果,基金会致力于推进亚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特别是在东南亚防止物种灭绝。作为万态保育集团的保育机构,基金会也与集团紧密合作,采取全面综合的保育行动。

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

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累积和分享知识、汇聚社群中利益相关群体,采取积极行动加速运用影响力投资,推动在亚洲及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投资和实践。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总部位于新加坡,是由淡马锡信托基金会于2022年成立的非营利中心,与淡马锡和ABC Impact是战略合作伙伴。

亚洲公益联盟

作为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的一项倡议,亚洲公益联盟致力于通过动态的多领域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在亚洲的公益合作。通过发挥集体优势,亚洲公益联盟放大积极影响力,加速行动应对当今日益紧迫的环境和社会挑战。亚洲公益联盟的旗舰项目是一年一度的亚洲公益峰会,旨在通过呼吁行动,促进创新、推动发展趋势并扩大影响力,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淡马锡店屋

淡马锡店屋是发挥社会影响力的中心,也是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办公所在地,营造了公益和影响力生态系统,汇集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淡马锡店屋地处新加坡市中央,与公共、私营和民间领域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号召创新行动,促进合作并推动形成对地球、人、和平和进步能够产生积极影响的解决方案。过去一年,淡马锡店屋支持了70多个项目,包括社群交流活动、各种社会和环境课题的对话和研讨会等。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Stay up to date with our latest news, insights and stories

Select a type of content
    Please select Stor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give us your consent.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are not a robot.